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场洪水:史前大洪水(来历不明大海啸)(图)

散文社2023-01-11 22:00:21246

历史上最严重的洪水:史前洪水(原因不明的海啸)

地球上每时每刻都会有灾难。这些灾难有大有小,有的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有的特别大。例如,洪水经常发生在一些地方。据说我们史前时期发生过一次大洪水,那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次史前大洪水吧!

史上最大的洪水。

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场洪水:史前大洪水(来历不明大海啸)(图)  第1张

中国古代发生过一次大洪水,也就是著名的史前大洪水。所以也就有了大禹治水的故事。虽然这个故事中没有关于洪水的具体故事,但是从“大禹三次过房,都没有进去”来判断,这次洪水应该是非常巨大的。无独有偶,西方传说中也有关于大洪水的故事,也就是传说中的诺亚方舟。

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场洪水:史前大洪水(来历不明大海啸)(图)  第2张

史前的洪水非常巨大,据说吞没了城市的山谷,群山不可避免地在巨浪中颤抖。洪水冲向陆地,吞没了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但也有人认为是人们记忆中的一个错误,在漫长的时间里改变了原来的样子。也有人认为是真实事件,只是当时记录的不多。这是因为在许多国家的历史中都可以找到关于洪水的描述。

古籍插图

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场洪水:史前大洪水(来历不明大海啸)(图)  第3张

比如我们国家的古书《山海经海内篇》就有关于“大洪水”的描述,而古巴比伦的一些史诗也描述“洪水伴随着暴风雨,几乎一夜之间淹没了群山”,西方关于诺亚方舟的传说也隐约证实了这场大洪水的发生,所以这场洪水可能确实发生过。

考古发现

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场洪水:史前大洪水(来历不明大海啸)(图)  第4张

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大约8000年前,由于北大西洋冰盖融化,海平面上升。所以很有可能是这个事件导致了洪水。据说洪水最严重的时候淹没了大约72700平方公里的土地,持续了30多年,所以这可能就是史前大洪水的真相。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洪水最后去了哪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