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6 18:13:01272

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

被困在了一个由一群长着马头和翅膀,犹如噩梦一般巨大的怪物所围成的邪恶圆圈中,但是伦道夫·卡特没有失去意识。那些巨大的怪鸟耸立在他的身旁,让他极度恐惧。爬上一直夏塔克鸟的身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这些鸟身上没有羽毛,而是光滑无比的鳞片。当卡特坐稳了之后,斜眼商人也骑上了鸟背,坐在他身后,那只瘦弱的牦牛则由一只大得吓人的怪鸟领着向北飞去,前往那圈被雕琢过的山脉组成的巨环。——《梦寻秘境卡达斯》

讲授: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图)  第1张

蛇人(Serpent People)

它们像直立起来的蛇,有胳膊和腿,像蛇一样的脑袋和尾巴,通常穿着高品质的长袍。

远在第一批恐龙出现以前,在古老的二叠纪,这个种族创建的文明就达到了一个小高峰。它们建造了由黑色玄武岩构成的城市,进行过惨烈的战争,同时掌握了深奥的化学和几何学知识。三叠纪时,整个文明发生了衰退。

到了上新世,蛇人的数量增加并再次建立了城市,一直蓬勃发展到更新世早期。如今,它们早已再次衰落,在幻梦境中仍有所分布。

讲授: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图)  第2张

蛇人的首个文明破解了永生的秘密,那些拥有悠久寿命的孤独学者在文明衰落的时代仍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少量蛇人在首个文明衰落后幸存了下来,并且成为了永生技术的受益者。其它的蛇人则出现了返祖现象,退化成了这个物种步入文明时代前的样子。从数量上看,绝大多数蛇人都发生了这种退化,它们智力有限,生长发育缓慢,有的甚至无法直立行走,只能爬行。

栖息地:只要不是极端气候,蛇人都可以生存。以温带气候为最佳。那些退化了的蛇人则住在地下。

讲授: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图)  第3张

分布:在世界范围内均有分布。在更新世早期,蛇人中的部分个体掌握了一些神秘学知识从而能够变化外表。它们有的就生活在人类社会中,用某种方式隐藏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习性:蛇人是以一种食肉生物且喜欢吃活的猎物。到了文明时代,蛇人则完全依赖于“人造”食物。蛇人似乎对人类怀有憎恨和厌恶,并且一直试图与人类对抗,这很可能是因为人类占据了它们曾统治过的世界。

辨识:

·深潜者(Deep One)是水生的,没有尾巴。

·食尸鬼(Ghoul)比较像人,拥有犬科动物的特征而不是爬行动物。

讲授: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图)  第4张

外神仆役(Servitor of the Outer Gods)

外神仆役看起来像一块有触角的肉。它们的外形容易让人联想到青蛙或是章鱼,这些生物总是带着一种叫做“笛子”(flute)的乐器并且经常吹奏。

栖息地:常规时空之外。常见于阿撒托斯(Azathoth) 的周围。

分布:任何被安排的地方。外神仆役异常强大,它们似乎对气候、温度、大气和其它环境因素的变化完全免疫。

讲授: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图)  第5张

习性:外神仆役通常陪伴在其主人周围。有时,它们也会单独行动,为那些崇拜其主人的教团组织提供帮助。

虽然被叫做“仆役”,但尚不清楚它们和它们所侍奉的那些外神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外神仆役和外神可能存在某种寄生或者共生的关系,而不仅仅是仆役这么简单。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这种强大而神秘的生物可能会通过某种方式来增强外神的能力。

讲授: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图)  第6张

辨识:

·钻地魔虫(Chthonian)体型巨大,伴随着吟唱声而不是笛声。

·飞天水螅(Flying Polyp)会飞行,通常情况下是隐身的。

·无形之子(Formless Spawn)是黑色的。

·修格斯(Shoggoth)始终在不断生成和重组它的眼睛和器官。

讲授: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图)  第7张

夏塔克鸟(Shantak)

夏塔克鸟是一种巨大的有鳞生物,由地球上已知的物质构成。它们与地球上的脊椎动物有许多惊人的相似之处。夏塔克鸟体型巨大,长有两只翅膀、两条后腿以及布满鳞甲的皮肤,同时还长有长长的脖子和尾巴。夏塔克鸟在某些古老文化中也被称为“马头”(horse-headed),实际上,它们的头骨和马在比例上的确有些相像。

夏塔克鸟的胸部存在一种增压机制,能够让它们的翅膀在飞行时更为强健。也正因为存在这种机制,夏塔克鸟才有足够的力量来维持庞大身体的飞行。

讲授: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图)  第8张

以上描述的仅是普通夏塔克鸟,还有一种鲜为人知的小型夏塔克鸟。它们的外观与普通夏塔克鸟不同,它们长有毛皮,翅膀的末端还长有利爪。

夏塔克鸟对夜魇(Nightgaunt)有着天然的恐惧。据推测,两者可能有着共同的发源地或是曾在宇宙某处一起生存过一段时间,才会形成这种本能。目前还没有客观证据能够解释夏塔克鸟的这种恐惧,从表面上看,夏塔克鸟要比夜魇庞大的多,也强壮的多。

讲授: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图)  第9张

栖息地:夏塔克鸟栖息在山脉和高原荒漠中。它们能够进入到外层空间,但通常不会在那里久留。

分布:和夜魇和月兽一样,夏塔克鸟经常出现在幻梦境(Dreamlands)中。在我们世界中的一些与世隔绝的区域,夏塔克鸟也常有出没。

讲授: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图)  第10张

习性:夏塔克鸟是卵生生物。不论有没有交配,雌性和雄性都可以产蛋。据说,雄性的蛋有着十分有趣的特性(格外美味),不过地球上至今还没有实际发现过任何一个雄性生的蛋。

夏塔克鸟主要以自养生物为食,如植物。它们也能够暂时以动物为食维持生命,但这不是它们的主要营养来源。

讲授:克苏鲁外神仆役是什么?(图)  第11张

辨识:

·比亚基(Byakhee)体型上小得多,有四条腿而不是两条。

·恐怖猎手(Hunting Horror)根本没有腿,外形如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8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