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匈奴单于共用一个阏氏是怎么回事?(图)

散文社2022-10-17 00:12:59276

匈奴单于共用一个阏氏是怎么回事?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匈奴和当时中国的和亲也还是有超级多的故事可言的,大家也知道的,这样的故事虽然比较多吧,今天我们说一下和亲其他方面的事情,比如说这个匈奴单于和这个阏氏的事情,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匈奴单于共用一个阏氏是怎么回事,还有这个匈奴单于一般有几个阏氏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匈奴单于共用一个阏氏是怎么回事呢?这个问题还比较好理解了,我们需要先搞清楚这个匈奴单于和阏氏是什么意思。

讲讲:匈奴单于共用一个阏氏是怎么回事?(图)  第1张

匈奴单于就是指的:匈奴最大的王,单于是匈奴君主的称号;而阏氏就是指的:匈奴的皇后的称号。知道了这两个的意思后,我们再来分析。

讲讲:匈奴单于共用一个阏氏是怎么回事?(图)  第2张

为什么说匈奴单于共用一个阏氏,翻译就过来就是匈奴的君主共用一个皇后,这个说法在汉朝里面当然是不能发生的,有违道德,但是在匈奴,这样的事情还真的是可以发生的,也可以说匈奴单于共用一个阏氏。但是这样的事情也不多见了,所以大家要知道清楚了。

其实匈奴单于一生之中啊,也不仅仅只有一个阏氏,皇后这种事情嘛,谁得宠谁就当呗,失宠就换人呗,反正就是这么些意思了。

讲讲:匈奴单于共用一个阏氏是怎么回事?(图)  第3张

所以上面的两个问题大家也应该搞清楚了,其实就是要了解清楚这个匈奴单于和这个阏氏到底是意思之后,就能知道问题的答案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0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