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八王之乱中有好王吗(图)

散文社2022-10-17 04:08:57236

八王之乱中有好王吗

最近有人说了,这个八王之乱的事情,这个事情很多人都不愿意提起,所以知道的人就不多了,最近也就有人问了,这个八王之乱中有没有比较好的一些王呢?这个问题非常的有意思的,八王之乱中竟然有好王,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继续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其实要说八王之乱中有好王这个说法也就那回事了,这八万怎么能算是好王,但是如果把这个八个王拿出来说,谁比较好一点,那还是有说法的,所以到底谁相对来说好一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吧!

疏解一下:八王之乱中有好王吗(图)  第1张

相对而言我推崇司马乂和司马亮,他们其实没有首先造反,就因为这个原因。

长沙王司马乂其实野心比较小的,他开始也根本没有想闹,司马颙假称在洛阳的长沙王司马乂为内应,然后导致朝廷执政的司马冏兴兵打当时驻军洛阳的司马乂,司马乂获胜以后走上了政治的中心地位。

疏解一下:八王之乱中有好王吗(图)  第2张

后来面对司马颖和司马颙的联军也能从容应战,在断粮的情况下手下还能为他效死命,对此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只是没有防住小人司马越。

司马颖的声望倒是很高,但是他在掌权以后的做法其实并不是很妥当,才导致了野心家的借口,其实不论怎么样,司马越可能都会起兵。

第一个被杀的王,司马亮个人才能不怎么样,但是他确实没有做错什么事情,而且坦然面对死亡,因为他相信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导致去围攻他府邸的军队都不好意思下手,当然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所以还是被杀了。

疏解一下:八王之乱中有好王吗(图)  第3张

八王之乱,我认为最大的祸害前期是贾皇后,中期是司马颙,后期是司马越。开始的都是贾皇后像掌权造成的,后来就是河间王不断想起兵。最后就是司马越从后面杀出,卑鄙小人的做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2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