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为什么封神榜的人必死(图)

散文社2022-10-17 15:10:44357

为什么封神榜的人必死

最近也有不少的人问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封神榜里面被封神的人好像都必须死啊,仔细想了想好像还真的是这样的,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也比较有意思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详谈一下:为什么封神榜的人必死(图)

为什么封神榜的人必死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因为封神榜里面一样有这个没有死的人也都封神了,所以在封神榜中不是死了才能封神的哦。很多人没死一样封神了呀。

比如杨戬、李靖、哪吒都没有死也被封了神。其次封神也不是看角色死亡与否,主要看的是在封神之战所做的贡献,如果贡献足够,死了就会封神去天上上班。所以不存在“死了才能封神”的说法,封神之人不是死了封神,是失去原本仙体,灵魂保留(肉身成圣除外)。

《封神榜》写的是武王伐纣的故事。前三十回着重写纣王的暴虐,姜子牙归隐,文王访贤,得姜子牙之辅佐,武王才完成讨伐纣王的大业。

后七十回主要写商、周两国的战争,并且掺杂有宗教的斗争,阐教帮助周,截教帮助商,各显道术,互有杀伤,结果截教失败,纣王凶而自焚,武王夺取天下,分封列国,姜子牙回国封神,使有功于国的人和鬼各有所归。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5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