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一下:鬼谷子的最后一个预言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7 15:18:03311

鬼谷子的最后一个预言是什么

说到鬼谷子其实大家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人也还是非常的厉害的,是有大智慧的人,不仅仅是教了很多学生,这个预言能力也非常的强,话说最让人熟悉的就是鬼谷子的最后一个预言了,那么鬼谷子最后一个预言到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一起来分析试试看!

鬼谷子的最后一个预言就是秦国会统一全国哦。但是预言这个事情本就是玄学,完全不能做数,而且还是那么久远的鬼谷子说的,就更加不可信了,所以大家不要相信哦。

解说一下:鬼谷子的最后一个预言是什么(图)  第1张

农村的赊刀人真是鬼谷子后代?

历史上的赊刀人非常神秘,他们的身份、来历、目的等都让人捉摸不透,据说这些人自称是鬼谷子的传人,但是鬼谷子在历史上也是存在争议的人物,因此赊刀人的身份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赊刀人的奇怪行为

赊刀人出现的时候,他们通常背着一个大袋子,里面装着菜刀、剪刀、镰刀之类的东西,然后找个地方开始叫卖。这些人卖刀的时候不收钱,而是赊给买家,同时还会放出一个预言,比如当时的玉米价格是8毛钱一斤,他们会说等到玉米价格跌到3毛钱一斤的时候再来收刀钱。这一等有可能是几年,甚至是十几年,等他们再次出现的时候,他们跟买家收的刀钱会比市价高几十倍!

解说一下:鬼谷子的最后一个预言是什么(图)  第2张

我第一次听到赊刀人的时候,就想到一个类似的事情:

广东某品牌白酒创始于清朝,当时他们的酒并不好卖,很难打开市场。这时候老板想到一个办法,他请了一帮社会闲散人员,三五一群,每天给他们一餐饭的钱,叫他们去当地各个饭店吃饭。当他们来到饭店的时候进门就问有没有这个品牌的酒,如果饭店老板说没有,他们扭头就走;如果饭店老板说有,他们就坐下来吃饭。就这样不到一年时间,这个品牌的酒已经在整个县都铺开了。

为什么我会联想到卖酒的故事呢?因为我感觉赊刀人的行为也是类似,他们或许是在做空或做多某一种商品。但后来又有人说,很多赊刀人会在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后才出现,这么长的周期,正常人都不会这样去做。那么赊刀人图的是什么呢?

赊刀人的猜想

关于赊刀人的来历,大部分人都认为他们是鬼谷子的传人,而且他们只会在乱世出现并给世人预言,听上去有一种“普度众生”的感觉。但是“有所予必有所图”,特别是鬼谷子的思想,是非常注重“利益变现”的。

因此我认为,赊刀人或许就是一帮“生意人”,他们前期撒网,后期收网,当然这个收益期的长短就与他们的经济预测能力有关了。

如果预测能力强一点,或许一年左右就可以收网了,放出去的刀越多,收回来的钱也会越多;如果预测能力差一点的,十几年的周期就难受一点了,有些甚至活不到收益的那天。

解说一下:鬼谷子的最后一个预言是什么(图)  第3张

但是赊刀人到底是不是鬼谷子的传人,我觉得这个应该有故弄玄虚的成分。

现在很多算命看相的都说自己是张天师传人,有些看风水的也说自己是袁天罡、李淳风的传人。正如孔子说的“名不正则言不顺”,这些人行走江湖的时候总要师出有名,不然他们说的话根本就不会有人信。所以赊刀人选一个本来就很玄的人做祖师爷,这样大家根本就不查不到真假,而且传说中的鬼谷子涉及面最广,基本上玄幻的事情都可以沾点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6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