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红孩儿会喷火,为什么他父亲牛魔王不会喷火(图)

散文社2022-10-18 06:42:44309

红孩儿会喷火,为什么他父亲牛魔王不会喷火

红孩儿可能是《西游记》中最被低估的一个妖怪。其实红孩儿的修为并不是很长,只有300年左右,但已经拥有可以击败孙悟空的恐怖实力。他的三昧真火可以说是最大杀招,连猴哥也是束手无策,最后只能搬救兵才将红孩儿制服。我们都知道红孩儿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儿子,不过他们二位都不会喷火,为什么红孩儿却会三昧真火呢?难道是这中间发生了基因突变?有关红孩儿的身世一直有很大争议,有人称红孩儿的亲生父亲可能根本就不是牛魔王。

分析一下:红孩儿会喷火,为什么他父亲牛魔王不会喷火(图)  第1张

1、牛魔王为什么不会喷火

牛魔王不会喷火,所以推断出红孩儿不是牛魔王的儿子?有人说,牛魔王常年不在家,他和铁扇公主的关系也是时好时坏,所以有理由怀疑他们父子之间的关系。那有网友称红孩儿的生父可能是太上老君,因为太上老君也会喷火,而且他手上还有芭蕉扇。不过这个说法并不成立,太上老君虽然也玩火,但玩的是六丁神火,就是炼丹炉里用来烤孙悟空的火。而且芭蕉扇也不止一把,所以这个说法完全站不住脚。

分析一下:红孩儿会喷火,为什么他父亲牛魔王不会喷火(图)  第2张

2、红孩儿父亲是谁

那红孩儿的父亲到底是谁呢?只能说和三昧真火有关的人,除了红孩儿就是孙悟空。因为《西游记》中有写到:“我那五壶丹,有生有熟,被他都吃在肚里,运用三昧火,锻成一块,所以浑做金钢之躯,急不能伤”,原来孙悟空体内就有三昧真火,不过猴哥总不可能是红孩儿的父亲吧,这也太令人震惊了。

分析一下:红孩儿会喷火,为什么他父亲牛魔王不会喷火(图)  第3张

3、真相只有一人知道

红孩儿的亲生父亲是谁有一人肯定知道,她就是铁扇公主。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牛魔王似乎没有产生一点怀疑,也是让人佩服他的心宽。或许妖怪之间的基因的确不同,后代会衍生出一些特殊的能力,和父母有没有完全没关系,所以牛魔王也就不会产生怀疑,这样的话一切都合情合理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1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