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古代人胖了怎么减肥(图)

散文社2022-10-18 12:10:43244

古代人胖了怎么减肥

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优越,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健身房,这样的事情已经成为了不仅仅只是男士们的事情了。如今的健身房当中有了更多的女性,尤其是那些追求提醒美的小姐姐们,身材是一个比一个棒。蜜桃臀、马甲线、背沟都是标配。那么在古代,女性朋友会健身吗?她们是如何保持身材的呢?

讲授一下:古代人胖了怎么减肥(图)  第1张

杨玉环画像

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古代美女也不例外。不过,每个朝代的审美观都不尽相同。比如在唐朝,人们以肥为美,像女皇武则天,四大美女之一杨玉环就是标准的胖美人。其实她们也谈不上有多胖。据测评,杨玉环身高1米68,体重130斤,以今天的标准来看,她算是微胖界的美女吧,到不了土肥圆的程度。

讲授一下:古代人胖了怎么减肥(图)  第2张

唐朝女性普遍长这样

不过流传下来的唐三彩女俑,个个都是很胖很丰满的,标准的冬瓜+葫芦脸,但在唐朝,人家就是美女。也许是唐朝十分强大的缘故吧,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很高,吃的不错,久而久之就容易长胖。唐朝人好像没什么减肥的意识,也不善于管理身材。看看那些帝王将相的写真,特别是行军作战的将军,个个都挺着啤酒肚。

有人可能会问:这种人走路都很费劲,能骑马打仗吗?其实,他们肚子里装的不是啤酒,而是粗茶淡饭。古代身强力壮者往往都是这类人。由于伙食差,脂肪含量低,而且不耐饿,他们只能多吃。只有吃得多,才能长得壮,否则就没有战斗力。

扯远了。除了唐朝,其它朝代的女性大都以瘦为美。诗经有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苗条的身材,再配上高颜值,一定能给人带来美的感受。但古代没有健身房,适合女性运动的项目也非常少,那么她们怎么保持身材呢?

首先就是节食。节食就是少吃,吃素,甚至饿肚子,只要不饿死就行。很多大家闺秀,特别是进入皇宫的嫔妃,基本都是靠这招减肥的,没有那个皇帝和达官显贵喜欢一个身材臃肿,有几层游泳圈的女人。

讲授一下:古代人胖了怎么减肥(图)  第3张

束腰也是古代欧洲女子的瘦身方法

除此之外,束腰也是一个很有效的办法。束腰就是扎紧腰带,通过外力的作用,使腰身不断变细,从而达到身材曼妙的视觉效果。但这种方式简单粗暴,估计勒不出一个蜂腰蜜桃臀来。古代也有很多女性靠吃中药,喝减肥茶来瘦身。因为中医药和茶文化源远流长,特别是南方地区,盛产中药和茶叶,古人很早就掌握了相关的减肥方法。

那么,古代女性能否靠运动来保持身材的呢?当然可以。中华武术也是有着悠久的历史,比如气功和剑术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流行了,当年就有女性朋友开始尝试,但为数甚少。到了唐代,女性的动运项目逐渐多了起来,如马球、蹴鞠、跳舞就很普及。胖美人杨玉环就热衷歌舞,在一些影视剧中也能看到她的华丽舞姿。虽然她跳舞不是为了减肥,但长期跳舞的人,身材都保持得很好。

讲授一下:古代人胖了怎么减肥(图)  第4张
讲授一下:古代人胖了怎么减肥(图)  第5张
讲授一下:古代人胖了怎么减肥(图)  第6张

唐代女性的运动方式确实挺多

明清时期,女性习武者越来越多,主要是从戏剧舞台上演变而来的,后来则是为了防身健体。明朝末年,还出了一个史上唯一女将军秦良玉,她擅长骑射,武艺超群,作战勇猛,有名将风采。除了会打仗,她平时也没少健身。

讲授一下:古代人胖了怎么减肥(图)  第7张

女侠秋瑾

到了清末民初,特别是随着五四运动的爆发,广大女性同整个中华民族一起觉醒,为了摘掉东亚病夫的帽子,她们也纷纷加入到强健体魄、扬我国威的行动中来。杰出的代表就是女侠秋瑾,她也擅长骑射,剑法高超,还做过杀手,专杀反动统治的官员,为辛亥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她也是近代女权主义者,为妇女解放运动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

到了现代,适合女性运动项目实在太多了,健身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且不说那些为国争光的女运动员,她们在各种体育赛事上大显身手,独领风骚,即使普普通通的打工人,也把健身当成人生的必修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2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