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元始天尊为何一个神位都不留给周文王(图)

散文社2022-10-18 14:21:26226

元始天尊为何一个神位都不留给周文王

说到封神榜也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因为这个小说写的非常的好看好玩,也非常的经典,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了,仔细分析的看了一下这个封神榜,好像这个元始天尊是一个神位都没有留给周文王的,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

在封神演义中,许多有名有姓的人物死后一般都上了封神榜,即使是平平凡凡的马氏(姜子牙的前妻),或者十恶不赦的商纣王,以及人人都痛恨的奸臣飞廉、恶来、费仲、尤浑等,他们都获得了神位,成为天上的神仙,更别说那些忠臣义士如黄飞虎、伯邑考、闻仲、比干等。

说一说:元始天尊为何一个神位都不留给周文王(图)  第1张

不过,封神演义里有一位重量级人物:姬昌,他死后魂魄不知所踪,竟然没有到封神台封神。显然,姬昌的名单并不在封神榜上,他死后的命运,竟然和妲己、龟灵圣母以及彩云仙子等几位极少数人一样,魂魄不能封神,仍随轮回之劫。

是不是姬昌不愿上封神榜呢?

首先,上不上封神榜并非取决个人意愿,比如闻仲死后就不愿意,但他根本没有办法不去,而且封神时他不想下跪,最后也非得跪着听封。姬昌生前不像闻仲已经是半仙之体,乃是凡人一枚。封神榜立有三等:根行深者,成其仙道;根行稍次,成其神道,根行浅薄,成其人道,仍随轮回之劫。而上不了封神榜,意味着姬昌根行浅薄,魂魄要下地府轮回。

说一说:元始天尊为何一个神位都不留给周文王(图)  第2张

可问题是,姬昌的根行是很深的,他任西伯侯时,乃是人人称颂的贤君,号称西方圣人,他的功德之高,不是黄飞虎、伯邑考、比干这些人能比的,按理说,姜子牙封神时,还要考虑姬昌的知遇之恩,应该封他为众神之首也不为过,可为何偏偏就没有神位给他?

当然,封神榜的名单,并不是姜子牙拟定的,而是"三教共立"的,最终的名单则是封神大战之后,视这些魂魄的根行深浅情况排定,由于通天教主已被鸿钧带回紫霄宫,所以真正控制封神榜的人,应该是元始天尊,将姬昌排除在封神榜之外,显然是他的意思。

元始天尊为何这样做?

原来这姬昌虽是个凡人,却有一项极为特殊的本领,那就是能演先天数,按现在的话说就是拥有未卜先知的能力,而且姬昌的预测非常精准,比如他算准费仲、尤浑死于冰内,算出自己被困朝歌七年后平安回国,甚至能算出纣王宫殿太庙明日有火灾,原文:果然午时太庙火起!吓得天子魂飞天外,魄散九霄;两个奸臣肝胆尽裂。──姬昌真圣人也。

关于未卜先知,封神原著中其实仅三人有这个本事,一个是姬昌,另两个就是伏羲、神农,原文:姬昌曰:"先天神农、伏羲演成八卦,定人事之吉凶休咎,非臣故捏。"而老子、元始天尊、通天教主、接引、准提等圣人,虽然都很有谋略,判断力和预测力较强,但与姬昌演先天之数比起来,明显不在一个档次。

大家注意,伏羲和神农在封神演义里乃是先天圣人,一个是天皇,一个是地皇,女娲娘娘在自己的降诞日也要跑到他们那里"朝贺",显示其地位非常崇高。姬昌的功德本不亚于天、地二皇,而且演先天之术更有青出于蓝之势。因此,如果姬昌的魂魄来到封神台,元始天尊将要把最好的神位给他。

说一说:元始天尊为何一个神位都不留给周文王(图)  第3张

而拥有神位的姬昌不再是凡人,不但能腾云驾雾,还会法力神通,加上他又能演先天数,其实力将会超过元始天尊,这肯定不是阐教所愿意看到事情。因此,元始天尊在主导封神榜后,第一个就将姬昌排除在外,这一点,估计姬昌也早就算到,所以他死后的魂魄没有去封神台,而是直接去了地府轮回之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3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