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狮驼岭白象是谁的坐骑 黄牙老象是什么来历(图)

散文社2022-10-18 15:50:43539

狮驼岭白象是谁的坐骑 黄牙老象是什么来历

《西游记》中,黄牙老象是狮驼岭三大魔王之一,排行老二。黄牙老象的背景也是大有来头,它其实是普贤菩萨的坐骑,后来偷偷留下凡间,开始作乱。此后,黄牙老象和青毛狮子怪、大鹏鸟结拜为兄弟。在得知唐僧要路过狮驼岭后,他们便打起了唐僧的注意,想尝一尝唐僧肉达到长生的目的。黄牙老象本领高强,它与孙悟空和猪八戒对打时依然不落下风。如果孙悟空不去请救兵的话,可能也是拿黄牙老象毫无办法,只是很多人都小看了黄牙老象的实力,觉得他不如狮子精和大鹏鸟。

讲解一下:狮驼岭白象是谁的坐骑 黄牙老象是什么来历(图)  第1张

1、黄牙老象的来历

黄牙老象和青毛狮子怪一样,原本都是菩萨的坐骑。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让他们来到人间,成了祸害。狮驼岭原本是人类居住的地方,此后成了各路妖怪的乐园,而且势力十分庞大,除了三大魔王还有上万的小妖。黄牙老象觊觎唐僧已久,只是他不知道唐僧背后有如来仪杖,如果他们知道的话应该是不会主动招惹唐僧一行的。

讲解一下:狮驼岭白象是谁的坐骑 黄牙老象是什么来历(图)  第2张

2、黄牙老象实力

在很多排名中,都是把黄牙老象排在三魔王的最后,大鹏鸟排在第一。其实黄牙老象实力没那么弱,它和孙悟空能战成五五开,七八回合就拿下猪八戒,有这样的水平已经是妖中最顶尖的存在了。当然,青毛狮子怪和大鹏鸟也很厉害,这三兄弟能够称霸狮驼岭肯定是有真本事,不请它们的主人来根本难以降服。

讲解一下:狮驼岭白象是谁的坐骑 黄牙老象是什么来历(图)  第3张

3、黄牙老象真身

黄牙老象的真身是六牙白象。《因果经》中记载,释迦牟尼佛降于人间时,就是乘坐的六牙白象。六牙白象六牙表六度,四足表四如意。《西游记》中,是把六牙白象妖化,成了黄牙老象,或许它们在菩萨身边也没有所谓的自由,自然向往人间的生活,只是这些菩萨为什么从没有发现过他们的坐骑不见了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4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