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克苏鲁人物介绍 揭秘智慧超卓的贤者巴尔塞(图)

散文社2022-10-18 23:00:36464

克苏鲁人物介绍 揭秘智慧超卓的贤者巴尔塞

说道克苏鲁神话人物巴尔塞(Barzai),他是乌撒(Ulthar,也可翻译为奥萨尔)的一位大祭司,同时也是阿塔尔(Atal)的导师。由于其智慧超卓,人们都称其为“贤者(Wise)”。巴尔塞首次出场是在洛夫克拉夫特的《蕃神(The Other Gods)》。巴尔塞是一位乌撒本地贵族的儿子,因为出身和眼界,他对平民间的迷信传说充满了探究欲。其中,没有什么比古代传说更能吸引他了,尤其是关于诸神如何在山峰上嬉戏的故事。

说道一下:克苏鲁人物介绍 揭秘智慧超卓的贤者巴尔塞(图)  第1张

这位老人潜心钻研过《玄君七章秘经》(Seven Cryptical Books of Hsan),那本存在于遥远、苦寒的洛玛尔(Lomar)之地的《纳克特抄本》(Pnakotic Manuscripts)也被他烂熟于胸。

——H. P. 洛夫克拉夫特《蕃神(The Other Gods)》

巴尔塞在通读《纳克特抄本(Pnakotic Manuscripts)》和《玄君七章秘径(Seven Cryptical Books of Hsan)》等著作后,变得博学多识。甚至有传言说他为了研究《死灵之书(Necronomicon)》的原始版本,远赴万里之外的卡梅卢(Camelu)。巴尔塞知晓很多关于诸神的事情,他能向别人宣告它们的来去、猜测出许多它们的秘密,以至于他自己也被视为半神。正是由于他明智的劝告,乌撒的镇民才制订了那条令人惊叹的法律——禁止任何人杀猫(可参考故事《乌撒的猫》)。

巴尔塞读尽了关于地上诸神的传说,亲眼看看这些神祗的颜容的愿望在他心里油然而生。他相信自己学到的伟大的神知秘识可以保护他不受诸神的愤怒伤害,因此,当他得知神祗们会在月蚀之夜出现时,就决心在那一夜登上崔嵬的哈提格·科拉(Hatheg-Kla)山。

说道一下:克苏鲁人物介绍 揭秘智慧超卓的贤者巴尔塞(图)  第2张

巴尔塞与他年轻的徒弟神父阿塔尔(Atal)一起,无视不可在月光下登上满是悲哀雾霭山巅的警告开始攀登山峰。一路上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不管是深谷,悬崖,落石,寒冷还是大雪都没有阻止巴尔塞的脚步。离山顶越近,阿塔尔越发感觉恐惧。最终巴尔塞提前登上山顶,满怀欣喜地准备一睹诸神的容颜。

在巴尔塞兴奋地大喊大叫时,阿塔尔感觉时间规则开始改变,爬山变得越来越容易,简直就是如履平地。在他即将登上山顶时,突然听到老师巴尔塞恐惧的尖叫。

“蕃神 (The other gods) !是蕃神啊!这些外界地狱(outer hells)的诸神在保护着弱小的地上诸神啊!……转过头去!……回去!……不要看!……不能看啊!……这正是无限深渊(infinite abysses)的复仇……那被诅咒的、可恶的深坑……慈悲的地上诸神啊,我正在掉到天空里啊!”

——H. P. 洛夫克拉夫特《蕃神(The Other Gods)》

在一声雷鸣之后,阿塔尔失去了知觉。在他醒来后,并没有发现老师的踪影。后来镇民们强压恐惧在白天登上山峰,试图寻找贤者巴尔塞。但他们只在山顶裸露的岩石上发现了一个巨大刻印,这刻印就像是被硕大的凿子刻在岩石上一样。在古老到学者们难以解读的《纳克特抄本》里,有许多可怕的地方都出现了相似的印记:那就是人们在山顶看到的东西。

说道一下:克苏鲁人物介绍 揭秘智慧超卓的贤者巴尔塞(图)  第3张

巴尔塞很有可能进入到了幻梦境,当然,也有可能已经身亡。不管如何,他得知的真相也足以让其崩溃。在他眼中强大崇高的地上诸神,只不过是外神保护下的一群绵羊。

另外,笔者有个猜测。巴尔塞也许和《雾中怪屋(The Strange High House in the Mist)》里的神秘男人是同一个人?神秘男人提到了关于“其他神灵(the other gods)”的事件,而怪屋所在的山顶也充满雾气。也许他就是被外神从幻梦境放逐到金斯波特山上的巴尔塞?真相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6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