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猪八戒真的很弱吗 天蓬元帅实力到底如何(图)

散文社2022-10-19 01:14:44211

猪八戒真的很弱吗 天蓬元帅实力到底如何

西天取经小分队中,唐僧三位徒弟之间的实力分配非常不均,能打的基本只有孙悟空一个,猪八戒和沙僧关键时刻根本没能力保护唐僧。这感觉就像猴哥在做负重练习,往往要救的人不止是师傅,还有自己的师弟。猪八戒前世怎么说也是天庭上的元帅,为什么表现出来的却是一副很弱的样子呢?有网友猜测,或许是投错胎的影响太大,间接束缚了猪八戒的法力,如果按照正常剧本,可能八戒不会输猴哥太多。其实八戒的法力并没有受到影响,最大原因还是出在性格上。

探讨:猪八戒真的很弱吗 天蓬元帅实力到底如何(图)  第1张

1、猪八戒很弱吗

猪八戒虽然投错猪胎,但他依然精通三十六般变化,兵器是仙界神器九齿钉耙,由太上老君打造,玉帝亲赐于他。取经路上,如果碰上一般的妖怪根本不会是八戒的对手,如果八戒认真起来,应该会爆发出比较恐怖的实力。但因为猴哥神通广大,八戒基本没有爆发的机会。

探讨:猪八戒真的很弱吗 天蓬元帅实力到底如何(图)  第2张

2、天蓬元帅的实力

实际上,在道教神话中,天蓬元帅的地位和认可度都是比较高的。天蓬元帅是北斗破军星的化身,天紫微北极太皇大帝四大护法天神之一,还是首席。如此身份根本就不会弱,但坏就坏在投了猪胎后,猪的性格影响了八戒,让他变得好吃懒做,有了很强的依懒性。其实这方面的猪性,也反映出了部分人性。

探讨:猪八戒真的很弱吗 天蓬元帅实力到底如何(图)  第3张

3、猪性既人性

从性格来说,人和猪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人类会给猪赋予很多不好的品质,例如贪吃、贪睡、自私等,实际上这对猪很不公平,这就是它们的方式生活,但猪只能顶着莫须有的罪名,被人类当成反面教材,而八戒等于是人性、神性和猪性的结合体。从他身上是不是能看到某些你的影子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7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