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克苏鲁神话被月兽所奴役的冷原人是什么人(图)

散文社2022-10-19 03:28:15303

克苏鲁神话被月兽所奴役的冷原人是什么人

说起克苏鲁神话体系中的种族冷原人(Man of Leng),这是克苏鲁神话体系中的下位仆从种族,最初出现于洛夫克拉夫特的《梦寻秘境卡达斯》中。冷原人主要居住在幻梦境中的冷原(Plateau of Leng),这也是他们名字的由来。据说他们是幻梦境的原住民。在故事中,他们被月兽所奴役。

探究:克苏鲁神话被月兽所奴役的冷原人是什么人(图)  第1张

他们跳跃的样子就好像他们长着蹄子而不是脚掌,而且似乎还带着某种假发或是带有小小犄角的头饰。在他们身后长着短小的尾巴,而当他们向上仰望时,卡特还看到他们长着一张颇为宽大的嘴。这时,他知道他们是什么东西了,也知道他们根本没有带着任何假发或头饰。因为这些生活在冷原上的神秘居民与那些乘着黑色桨帆船来到狄拉斯-琳港贩卖红宝石的可憎商人来自同一种族;只不过那些不那么像是人类的商人已经沦为了可怕月兽的奴隶!

——H. P. 洛夫克拉夫特《梦寻秘境卡达斯》

探究:克苏鲁神话被月兽所奴役的冷原人是什么人(图)  第2张

冷原人是一种类人生物,他们大多数都长有较长浓密的毛发,腿的末端生有蹄子,头上生有角,身后长着尾巴,形象接近传统的恶魔,并且他们有食人的习惯。冷原人经常出现在往返月球与幻梦境的贸易船黑加利斯号上。(The Black Galleys,音译。 Galleys这个词感兴趣的朋友去查查吧,特别是和black在一起......)

冷原人通常会用长袍遮盖住自己异于人类的部位。即使如此,他们可怖的嘴巴和邪恶的品行仍然让人敬而远之。冷原人既庸俗又没有邪恶,而且还很好色。

探究:克苏鲁神话被月兽所奴役的冷原人是什么人(图)  第3张

冷原人在信仰上和人类很相似,一样的崇拜强者。当月兽初次到来时,冷原人将强大的月兽当作神灵接纳。但是不久之后,他们的“新神灵”入侵并奴役了他们整个种族。

月兽将冷原人当作最卑微的奴隶压迫,冷原人只能做最低级的工作,且不能接触武力。例如掌舵、做饭、跑腿、与地球或其他行星上的人进行贸易谈判等。更可悲的是,比较胖的冷原人会成为月兽的食物。

探究:克苏鲁神话被月兽所奴役的冷原人是什么人(图)  第4张

大多数冷原人商人都被派往狄拉斯-琳(Dylath-Leen),在那里他们必须出售从月球矿山开采的红宝石,然后再购买更多的奴隶和黄金。一旦返回月球,新奴隶乃至商人自己通常都会被分配到矿山工作。

不管是作为商人变胖被吃掉,还是在矿山里劳累至死,冷原人可谓是完全看不到未来的种族。相比之下,仅仅是掉SAN变疯的人类实在是幸福太多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8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