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德国606针剂治什么的 又叫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9 08:23:20251

德国606针剂治什么的 又叫什么

在德国有着一个流传很广的传说,传说德国的化学家欧立希在研制杀虫剂的时候失败了665次,而他一直都没有灰心,直到第666次才取得了成功。于是人类便用上了666杀虫农药。其实这种说法就是一个传说,而实际上666的名字是以分子式C6H6CI6所命名的。

传说保尔·埃尔利希(Paul Ehrlich, 1854—1915)历经605次失败,终于发明了"606",实际上是他试验上千化合物中其中的一个化合物编号而已,它为征服了锥虫导致的"非洲昏睡病"和梅毒螺旋体所致的"梅毒",揭开了化学治疗的新篇章,并荣获1908年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

有关:德国606针剂治什么的 又叫什么(图)  第1张

埃尔利希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化学药物的研制上,以便实现他多年来的幻想,用神奇的子弹射杀人体内的病菌,他对染料的奇妙想法,由于某些染料能有选择性地给细菌和原生动物染色,就有可能找到某种能够单为寄生虫所吸收的物质,可以杀死寄生虫而不伤害寄主。一九O四年他终于找到了第一种能杀死体内锥虫的染料"阿托克西尔",氨基苯腙,又叫"锥虫红",可是治疗的后果却很惨,病人虽不再昏睡而死,却变成了瞎子。他决定改变对氛基苯腙的化学结构,以达到只杀死锥虫不伤害视神经的目的。

他就主动合成了数千种苯腙化合物,然后对其一一筛选这些药物当中,现有文献还提到的有五种,就是他命名的5号、594号、696号、914号、1296号。埃尔利希和他的助手日本朋友秦佐八郎博士一起,投入研制年复一年地试验改变"镊虫红"的分子结构,经常日夜战斗在自己的实验室里,有时连续几个晚上不回家,只农实验室的长椅上用几本书叠起来当枕头睡一会。他一次又一次地安排"锥虫红"分子的排列方式,增加、移走或掉换原子。他要搞清楚,哪一种才能杀死谁虫而不致引起不良反应,经过改变了化学结构的"锥虫红",已经应用了第605号了,但是当给受锥虫感染的小白鼠注射后,小白鼠仍是在狂窜乱跳中痛苦地死去。

有关:德国606针剂治什么的 又叫什么(图)  第2张

在达漫长而又艰苦的试验中,埃尔利希的信心始终没有动摇过。他坚信射杀锥虫的"神弹"一定可以制造出来的,当他试验到606号化合物时,埃尔利希终于发现一种有效的分子式"腙凡纳明",,它能杀死老鼠和马体内的锥虫,而不致引起眼盲或跳跃病。达时,埃尔利希的实验室里沸腾起来了,人们都为这个606号化合物的成功而欢呼.埃尔利希发明的二氰基二氧偶苯腙,后来就成了商品药名"606","606"这种"神奇的子弹"它就象导弹一样,在人体内专门跟踪追击锥虫,而不伤害视神经。

"606"的发明,使非洲人从昏睡病的威胁下解救出来。但是,当时世界各地广泛流传着一种梅毒病,这种病是由比锥虫还小的螺旋体所引起的,无论男人或女人,甚至刚出生的婴儿,都可能染上这种可怕的疾病,这种病在欧洲已经有四百年的历史,并正在全世界蔓延。这是一种性病,早期传染性很大,以后发生心血管梅毒、神经梅毒或其他脏器的梅毒,或潜伏多年成为隐性梅毒。患者经过几年痛苦的折磨,最后得心脏病死去。

有关:德国606针剂治什么的 又叫什么(图)  第3张

成千上万的患者多么希望能行一种良药,使他们摆脱这种疾病的痛苦,保尔·埃尔利希(Paul Ehrlich),在泰佐八郎的协助下,试验用"606"能不能杀灭梅毒螺旋体,首先在兔子的宰九上汰入一点从患者疮疯贝取来的脓液,让螺旋体在血城里繁殖,于是兔子的宰九附近长出不愈合的疮口,这证明兔子染了梅毒病。他们又纳患病的兔子注别一针"606',第二天,发现难以愈合的疮口出乎意料地结痴愈合了、又过了两天,疮口完全愈合,连兔子血液里的螺旋体巴不见了,兔子竞完全恢复了健康。

他们又重复多次做试验,只要一针"606"就能消灭兔子体内的螺旋体,议验获得到了成功。 "606"能不能杀灭病人身体内梅毒螺旋体,从而拯救成千上万的梅毒病患者,埃尔利希这时充满了胜利的喜悦,通知他的好朋友阿尔塔医生,"606"可以用来治疗梅毒患者了,梅毒再也不是绝症了,一九一O年四月,第一批报告回来了,证明应用"606"治疗梅毒患者是成功的安全的,埃尔利希在同年五月,向全世界宣布了他的发明,轰动了全世界,给千千万万构毒病思考带来了福音,606在青霉素发现之前是治疗梅毒最有效的药物,后被青霉素取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9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