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克苏鲁神话地底掘穴者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9 17:40:27272

克苏鲁神话地底掘穴者是什么

说道克苏鲁神话系列中的生物地底掘穴者(Tunneler Below),这是克苏鲁神话体系当中的一个下位独立种族,是由弗里茨·利伯(Fritz Leiber)所创造,最在出场于《深渊中的恐怖(The Terror From the Depths)》这篇短篇小说。在1994年,地底掘穴者被混沌社(Chaosium)收录在TRPG《克苏鲁的呼唤》中。

地底掘穴者是一群蠕虫状的生物,它们的长度与人类相当,宽度和人类的大腿一样粗。在它们身体两侧,生有许多不断振动,成对的微小半透明翅膀。它们没有眼睛,嘴巴巨大且生有鲨鱼般的牙齿。

解惑:克苏鲁神话地底掘穴者是什么(图)  第1张

地底掘穴者具有强大的灵能,尤其是心灵感应能力。它们可以入侵生物的梦境,窃取记忆和想法,并与其进行精神交流。

地底掘穴者对神秘知识有着无法满足的欲望。它们通常会聚集在强大精神力量、神秘能量或外星生物影响的范围内。地底掘穴者拥有一个遍布整个地球的洞穴网,它们最喜欢的景点之一是沉没都市拉莱耶,地底掘穴者会沉浸在克苏鲁的梦境之中。

解惑:克苏鲁神话地底掘穴者是什么(图)  第2张

地底掘穴者相对比较平和,只要不主动挑衅,它们就不会展露敌意。但当其受到激怒或威胁时,它们会用鲨鱼般的牙齿进行攻击。地底掘穴者通常会从目标下方钻出,攻击的同时会制造易碎的隧道,使建筑物坍塌。

地底掘穴者对人类构成的主要威胁是他们经常用心灵感应传播神秘知识与神话的概念。除非受害者逃离或将它们驱赶,否则最终都会因此陷入疯狂乃至死亡。

解惑:克苏鲁神话地底掘穴者是什么(图)  第3张

另外,有一本同名的神秘典籍《地底掘穴者》,此书是乔吉‧路透‧费希尔出版的诗集。费希尔后来死于房屋坍塌,在其诗作的影响,以及他家宅倒塌的背后,都有地底掘穴者活动的影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2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