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下:古代青楼为什么要养壮汉 不仅仅是为了维护秩序(图)

散文社2022-10-20 02:46:25220

古代青楼为什么要养壮汉 不仅仅是为了维护秩序

古代无论是达官贵人、富商子弟还是风流才子,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往往会有同一个爱好,就是逛青楼。青楼是古时候比较特殊的一个风流场所,因为是合法经营,所以生意一般都会很好。青楼可以说是当时的印钞机,能开张基本上就不会赔钱,不过开青楼也是有一定风险的,毕竟什么样的客人都有,有时候难免发生一些突发事件,所以青楼的老板会专门招揽一批壮汉在店里。那他们的作用也不仅仅是负责维护秩序而已,还有这些用处。

揭秘一下:古代青楼为什么要养壮汉 不仅仅是为了维护秩序(图)  第1张

1、保护姑娘

对于青楼老板来说,他是靠店里的姑娘赚钱,那同时也要保护好这些姑娘,让她们免受伤害或者被骗。因为有些客人会提出一些无理的要求,或者逼姑娘做自己不愿做的事,这时候就需要壮汉们出手,告诉客人店里的规矩,让他们不要乱来。还有一些客人会用花言巧语骗姑娘,想把他们带出去,这时也要出面制止。

揭秘一下:古代青楼为什么要养壮汉 不仅仅是为了维护秩序(图)  第2张

2、防止客人闹事

来青楼的客人素质有高有低,可能会出现喝醉后耍酒疯的,或者几个人看上同一个姑娘,导致大打出手等情况。如果青楼内没有能及时劝阻的方法,便会很麻烦,肯定会影响生意。所以需要壮汉们来维持基本的秩序,如果客人来头很大,那恐怕就要老板亲自出面调节了。

揭秘一下:古代青楼为什么要养壮汉 不仅仅是为了维护秩序(图)  第3张

3、负责看守姑娘

还有个作用就是负责看守姑娘们。毕竟多数人都不可能心甘情愿都青楼工作,有些姑娘是身不由己,被卖到青楼,那她们肯定会想着如何逃跑,所以壮汉还需要对姑娘们有一定的威慑力,不然员工心不齐,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其实这些壮汉就类似于保安,现代很多场所也都需要请保安,是一个很常见的职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5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