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水浒传中有没有会法术的人?(图)

散文社2022-10-21 00:12:32282

水浒传中有没有会法术的人?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这个水浒传里面的事情,很多人也都发现了,那就是水浒传里面不仅仅有武艺高强之人,还有很多很多这个会法术的人,但是法术这个事情大家也都知道的很多时候是假的,那么这个水浒传中真的有会法术的人吗?如果有又是哪些人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

1、罗真人

罗真人是入云龙公孙胜的师傅。按原作小说的描述,因为李逵曾经斧劈过罗真人,因此罗真人作法让金甲神人惩罚教训过李逵过。后来,也是罗真人劝诫公孙胜,要公孙胜在征辽平王庆、田虎之后马上急流勇退的。

解谜:水浒传中有没有会法术的人?(图)  第1张

2、九天玄女

在《水浒传》原作小说当中,九天玄女的身份其实更像是宋江的“御用法师”。可以说,正是九天玄女的托梦劝说,宋江才最终打定主意落草梁山为寇的。后来,也是九天玄女现身施法,宋江等人才能够打破辽国兀颜光所布下的“九宫八卦阵”的。

3、公孙胜

入云龙公孙胜是《水浒传》小说“实战法术的第一人”。正是依靠公孙胜超强的法术本领,梁山才先后打败并收服了混世魔王樊瑞、乔道清和马灵等人,并且打破了辽国小将摆下的“九宫八卦阵”的。

4、樊瑞

樊瑞绰号叫做“混世魔王”。樊瑞原本是芒砀山上的强盗,后来才加入梁山的团队的。相对而言,樊瑞的法术比较低级。后来樊瑞拜公孙胜为师一起学道并且云游四海去了。

解谜:水浒传中有没有会法术的人?(图)  第2张

5、高廉

高廉原是驻守高唐州的一位主将。同样,按原作小说的描述,高廉也是一个会法术的人。在梁山军队攻打高唐州的时候,高廉曾经施展法术大败过梁山军队过。

6、乔道清(乔冽)

乔道清乔冽的法术比樊瑞等人还要更厉害得多。在《水浒传》原作小说当中,乔道清可以说是仅次于公孙胜的“实战法术的第二人”。乔道清原是王庆的部下,乔道清曾经和公孙胜PK过法术,结果是被公孙胜施展正宗的五雷天心法打败了。乔道清后来也和公孙胜云游四海去了。

7、郑彪

郑彪绰号叫做“郑魔君”。郑彪原本是方腊的手下。郑彪擅长使用“金砖术”。在实战之中,只要郑彪念动咒语,就能够让金砖飞起来打人。

8、包道乙

包道乙也是方腊的手下。而且包道乙还是郑彪的法术师傅。正是这位包道乙把宝剑祭起在空中,然后宝剑落下,砍断了武松的一只胳膊的。

解谜:水浒传中有没有会法术的人?(图)  第3张

此外,还有“金剑先生”李助。李助是王庆的一个手下,“金剑先生”是李助的绰号。因为在原作小说当中,曾经讲到“金剑先生李助有剑术”。因此也有一些人认为李助其实也算是会法术之人。金剑先生李助也是原作小说当中为数不多的能够令卢俊义“手忙脚乱”的人之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3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