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冰刑是什么刑罚(图)

散文社2022-10-21 01:52:26442

冰刑是什么刑罚

冰刑是一种怎样的刑罚呢?古代的时候,如果一个人犯罪了,往往在监狱的时候就会受到很多皮肉之苦,当时用来整治犯人的手段都非常残酷,而且犯人不仅仅需要承受肉体上的痛苦,还要承受精神上的折磨。古时候在这方面几乎是没有任何人性可言的,每个朝代总有几位出名的酷吏,要是栽在他们手里,那是真正的生不如死。冰刑同样是一种残忍的刑罚,而且不仅是肉体会受到折磨。

了解一下:冰刑是什么刑罚(图)  第1张

1、冰刑是什么刑罚

在古代夏天的时候,冰是十分稀有的,通常只有一些达官贵族或者是皇室,在冬天的时候才会储存冰,通常他们会挖一个十分庞大的地窖,在地窖里面储存冰。储存冰的主要作用就是,等到第二年夏天炎热,将这些冰拿出来解暑。

了解一下:冰刑是什么刑罚(图)  第2张

有一些会享受的家庭,也会将这些冰来用于冰镇食物,这样口感更佳。而在实行冰刑的时候,犯人是穿着衣服坐在冰块上面,随着审讯时间的一点点流失,会要求犯人逐渐的脱去自己身上的衣服。冰块本身就十分寒冷,这些冷气会侵入到犯人的体内,使犯人下半身逐渐失去知觉。

更为严重的是,被释以冰刑之后,下半身可能会彻底的残废。

了解一下:冰刑是什么刑罚(图)  第3张

2、冰刑的残酷性

在一开始的时候,犯人是可以穿着衣服坐在冰块上面,但是到了后期衣服是会逐渐的脱去衣物。在我们中国古代本来就讲究礼仪廉耻,没有穿衣服,面对公众面前是一件非常羞耻的事情,这个刑法的主要目的,是想摧残犯人的自尊心,让其内心世界不断的羞愧。

了解一下:冰刑是什么刑罚(图)  第4张

冰刑主要针对于女性,这对于女性来说,就是完全的一种摧残。女性本身在面对冰冻物体的时候,她的承受能力和男性相比已经相差很多,还让女性在不断的审讯过程中,脱去衣服,这完全有悖于礼仪廉耻。

在古代,统治者们想出很多五花八门的刑法,而这些刑罚毫无人性化可言,并且十分残酷,往往会屈打成招,很多冤案便是这样发生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3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