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古代女子为何要穿开裆裤出嫁(图)

散文社2022-10-21 09:07:11206

古代女子为何要穿开裆裤出嫁

世界上有两种人,男人和女人。而男女之间的“战争”从未停止。在文明起源的时候,还存在着长期的母系社会,也就是说女性成为了主导,女性可以对男性进行决策。但是,在封建社会,它开始变得以男性为主导,男性是女性的主人,女性是男性的附属品。封建时代的女人,生下来懂事之后,不得不学习女人的美德、女红色等繁琐的东西,都是为了将来找个好男人做准备。

讲授一下:古代女子为何要穿开裆裤出嫁(图)  第1张

说到婚姻,今天毒奶要跟大家分享一个传统,一个奇妙又害羞的轶事传统。那就是在古代,每当女儿出嫁,她的家人都会为新娘子准备一条开裆裤,这些开裆裤不是给未来的小孙子穿的,而是当天给新娘子穿的。但娘家为什么要把这样的东西给出嫁的女儿呢?

讲授一下:古代女子为何要穿开裆裤出嫁(图)  第2张

这还是需要从早期历史说起。早期的人穿的衣服和今天的裙子差不多,但是没有裤子这种东西。但是到了冬天,这种衣服因为风的原因就不保暖了,于是发明了袖子御寒,类似于今天的护膝,这就成为早期的开裆裤。在后来的发展中,汉朝时期,出现了许多类似这种开裆裤的宫女。因为国家物质财力有限,大家都这样穿很正常。经过进一步发展,这种开裆裤流传到民间,直到裤子出现,这种开裆裤才被用作已婚妇女的嫁妆。

讲授一下:古代女子为何要穿开裆裤出嫁(图)  第3张

但是新娘子为什么要穿开裆裤呢?这也要从古代制度说起。古代的婚姻制度不像现在,是自由恋爱,而古代的是父母之言,媒妁之言。双方新郎新娘在新婚之夜之前从未见过,完全是陌生人。一个没怎么见过这男人的大姑娘,又怎么敢在这么一个完全陌生的人面前脱衣服呢?

讲授一下:古代女子为何要穿开裆裤出嫁(图)  第4张

而且新婚之夜春宵一刻值千金,所以有人想到了这样的妙招,为了避免双方尴尬,给新娘子穿上了一条开裆裤,这样新娘子就不会因为害羞而尴尬,也给那些未经人事的新郎官儿减轻一些难为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6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