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历史上刘备巅峰时期有多强(图)

散文社2022-10-21 09:17:08213

历史上刘备巅峰时期有多强

说到三国时期刘备这个人,不得不说,大家对他的名字基本上都是非常熟悉的,而且在历史上关于他的战绩或者是故事都是非常精彩的。不过对于刘备来说,他的巅峰期确实是非常强悍的,而且是其他人都无法比拟的。那么话说回来,刘备巅峰期实力有多强呢?

探究一下:历史上刘备巅峰时期有多强(图)  第1张

刘备集团上半辈子长期游走在各军阀之间,大致扮演着类似于雇佣兵团的角色,当然这也是被逼无奈的结果,刘备是一个有雄心壮志的人,虽然说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但他始终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要知道刘备年近半百,才真正迎来属于自己的曙光。

公元209年,刘备攻取荆州南部的长沙、武陵、零陵、桂阳四郡,从此真正意义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地盘,刘琦病逝后,刘备被拥立为荆州牧。

公元210年,刘备向孙吴借得南郡,地盘进一步扩大,公元211年,刘备入川,公元214年,刘备攻占成都,并担任益州牧。公元219年,刘备取得汉中之战的胜利,成功取得汉中,不久蜀将刘封、孟达又攻占了上庸郡。同年,刘备担任汉中王。达到了其巅峰时刻。

探究一下:历史上刘备巅峰时期有多强(图)  第2张

此时的刘备可谓是意气风发,其地盘大致包括今贵州,重庆全境、四川大部、陕西,湖南,湖北一部以及缅甸的一部分地区。其兵力大概达到了十五、六万左右,演义里面那些动不动号称八十万大军,其实是有很多水分的,信不得。其手下的阵容也是非常强大的,文有诸、法、刘、黄、董,武有关、张、赵、马、黄、魏。可谓是要钱有钱,要将有将。

更难得是刘备集团一路打胜仗,蜀军上下的士气也比较高昂。此时的曹操、孙权综合实力虽都强于刘备,但内心还是有点儿怵他的。所以说,此时的刘备可以称之为“最弱”的强者,只可惜,没过多久,刘备集团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探究一下:历史上刘备巅峰时期有多强(图)  第3张

不过汉中之战,刘备虽夺得地盘,但兵力损失很大;关羽襄樊之战没有后援,受到魏,吴夹击而败亡,刘备败给陆逊损兵折将,元气大伤;这一系列操作缺乏正确的战略安排,导致刘备集团由盛而衰,只剩益州,偏居一隅,再也没有统一天下的可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6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