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承德避暑山庄是什么时候建的?又始建于哪个皇帝?(图)

散文社2022-10-21 19:20:20703

承德避暑山庄是什么时候建的?又始建于哪个皇帝?

最近很多人在问这个承德避暑山庄的事情,毕竟现在是真的热,所以很多人想到一些地方去避暑,那么这个承德避暑山庄就想很多人想起了,所以这个承德避暑山庄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呢?话说这个承德避暑山庄是什么时候建的呢?又是哪位皇帝开始建造的呢?对于这个问题感兴趣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看看。

分享:承德避暑山庄是什么时候建的?又始建于哪个皇帝?(图)  第1张

承德避暑山庄以前不叫这个名字,以前叫“承德离宫”或者“热河行宫”,是清朝时期皇帝们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地方。

承德避暑山庄是从清朝康熙四十二年也就是1703年开始建造的,所以承德避暑山庄始建于清朝的康熙皇帝。

分享:承德避暑山庄是什么时候建的?又始建于哪个皇帝?(图)  第2张

承德避暑山庄也不是说一次就建好的,前后一共经历了清朝的康熙、雍正、乾隆三代,所以规模还是非常宏大的。

第一代:康熙四十二年也就是1703年到康熙五十二年也就是1713年,前后10年,对承德避暑山庄做了大量的改造和修建,10年时间承德避暑山庄已经出具规模。

第二代:就是雍正时期,但是历史关于雍正对承德避暑山庄的修建并无相关的记载。

第三代:乾隆六年也就是1741年到乾隆十九年也就是1754年,乾隆皇帝对承德避暑山庄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其实在围绕承德避暑山庄周围的修建工作一直到乾隆五十七年也就是公元1792年才竣工。

分享:承德避暑山庄是什么时候建的?又始建于哪个皇帝?(图)  第3张

承德避暑山庄历史悠久,文化底蕴高,建筑美学精彩,是难得的好去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9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