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刘秀为何立郭圣通为皇后之后又废掉?(图)

散文社2022-10-21 20:42:51208

刘秀为何立郭圣通为皇后之后又废掉?

说到刘秀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他是东汉时期光武帝,骑兵反抗王莽后就建立了东汉,后来开创了光武中兴。刘秀的一生可谓说也是一部传奇,前期非常坎坷就基本都不爱说话,而直到他的大哥刘寅被更始帝给害死后就让刘秀起了复仇之心,当时的势力确实不能与之抗衡所以只能乖乖被派去河北打仗。等到在河北以结亲的方式娶了郭圣通后就得到了她背后的势力支持,然后刘秀就有了一股强大的力量,那为什么立了郭圣通为皇后之后又废掉了她的皇后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其中的故事。

说道:刘秀为何立郭圣通为皇后之后又废掉?(图)  第1张

随着迎娶了郭圣通之后刘秀在各地的武装就开始渐渐增长,于是刘秀也要决定统一天下称帝,不知道是不是刘秀的运气太好了,还是他足够厉害,他就只用了几年的时间就吧天下给平定了。于是东汉就这样被建立起来,刘秀也不是位昏君,恰恰相反他还是一位明君,上位后就开始向老一辈的人请教治国经验开始大展自己的拳脚,没用多长时间就改革成功出现了稳定的局面,百姓们安居乐业,非常拥戴于他。说来到底还是因为刘秀有才能,但是他是借着郭圣通的势力才能够把自己的势力发展起来的,其实他最爱的女人一直都是一股叫做阴丽华的女子,及时郭圣通帮助他打下了江山,但是最爱的女人还是阴丽华没有之一。

说道:刘秀为何立郭圣通为皇后之后又废掉?(图)  第2张

得到天下的那一会他就先到了阴丽华以后该怎么办,但是为了稳固局面,手底下的大臣们都还是认郭圣通的,所以不得已就立了她为皇后,还有她的儿子为太子,只是为了给下面的文武百官们一个说法和让他们继续给自己打江山,直到江山打完了。后来刘秀慢慢把她的一股势力给调换,就不愿意继续让郭圣通当皇后了,找了个机会就把她的皇后给废掉转而里阴丽华为皇后,他的儿子因为害怕就三番五次请求让自己当个王就行了,所以也一同被废掉立阴丽华的儿子为王。其实这样做的原因就是郭圣通在朝中的势力影响到了刘秀,废皇后之位就是杀鸡儆猴想要敲打那些想要搞事情的权贵们,而里阴丽华为后就是因为刘秀深爱于她,所以最后刘秀爱情和事业两不误都丰收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0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