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古代太监可以取老婆吗 太监娶妻是干什么用的(图)

散文社2022-10-22 00:55:50214

古代太监可以取老婆吗 太监娶妻是干什么用的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太监之所以叫做太监是因为不能生孩子的,那为什么太监还要娶老婆呢?在电视影剧里中我们知道古代皇帝的后宫女性数量十分的多,有着佳丽三千,但是皇帝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每一个妃子都得宠幸,因此有些妃子都会耐不住寂寞,皇帝为了尽可能的避免一些事的发生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将后宫中办事的男人都咔嚓变为太监,那为什么太监还能娶妻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讲一讲:古代太监可以取老婆吗 太监娶妻是干什么用的(图)  第1张

在古代,太监从小就进入后宫,有些的是被家里生计所逼迫,有的则是被卖到了宫中,我想如果不是为了生计逼不得已很少有人会愿意去当太监吧。所以这些人的身心都受到了摧残,很多太监还出现了心理上的障碍。虽然太监没有生育能力了,但是我们可以在电视影剧中还是可以看到太监是可以娶妻的,这是为什么呢?

讲一讲:古代太监可以取老婆吗 太监娶妻是干什么用的(图)  第2张

太监也是人,他们和正常人一样也会感到孤独寂寞,变成了太监后心理更是会这样,逼不得已后他们更是渴望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他们也想像其他男人一样,想希望能有一个人陪在他们的身边,虽然不能生育,但面子上海市要挂得住的。而且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娶个老婆回家也可以照料自己的生活,况且在古代能娶到老婆的太监全部都是在主子面前的红人,是很吃香的,有时候主子开心了就会赏赐一个老婆给太监照料他的生活。

讲一讲:古代太监可以取老婆吗 太监娶妻是干什么用的(图)  第3张

古人结婚都是为了传宗接代的,为了能延续家族的香火,为了能保证自己死后有人送终,但是不能生育没有孩子的太监怎么办呢?他们往往都会去领养一个孩子传授自己的衣钵,为为了自己生活找点乐趣,也为了自己死后能有个人为自己送终。太监年纪大了要离开皇宫的时候,在家就能有妻子的照料,有孩子陪伴,这样的晚年至少不会落得那么凄惨,所以太监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但心态还是乐观的话,晚年有钱还是可以幸福的,在那个年代能很好的活着本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1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