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宝安公主被气死是真的吗?(图)

散文社2022-10-22 02:47:02219

宝安公主被气死是真的吗?

说道公主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古代出生在皇帝家中的女孩虽然出生就含着金钥匙了,但公主也不是那么好当的,比如就是古代皇宫里面的制度,限制着公主左右。虽然可以享尽人间的荣华富贵,但却在自己婚姻方面却没有选择权。有被安排远嫁别国的,有被嫁大臣家中的,政治婚姻根本无幸福可言,下面就来说说宝安公主的故事,据说是被气死的究竟是真的吗?

科普:宝安公主被气死是真的吗?(图)  第1张

我们都知道公主下嫁何处都是由皇帝来决定的,一旦决定的事情想要更改怕是比登天还难,而且如果是好人家,嫁过去丈夫能对公主很好那就还行,如果是一个无耻之徒,那基本这个公主后半生全都毁了。要死驸马早亡,那公主便就守一辈子的寡,所以驸马的人品还有身体是决定公主后半生能否幸福的重要关键。

科普:宝安公主被气死是真的吗?(图)  第2张

北宋时期,宝安公主到了该嫁人的年纪,于是宋神宗就挑选了一位当时的才子王诜作为驸马,王诜这个人能诗会画,是北宋时期著名1一个才子,而且长相英俊,配公主可谓是才子佳人。宝安公主为此也对他很是满意,心生爱慕,但是王诜真的是这样一个人吗?其实不是,并且他还是一个变态的风流才子,这些光环其实都是他的表面现象而已,宝安公主不知道悲惨的生活正向她悄悄的来临。后来两个人如愿以偿的完成了大婚,结婚后宝安公主就把王诜的母亲也接到府中来瞻养,每天好吃好喝对待,照料他病迈的母亲。

科普:宝安公主被气死是真的吗?(图)  第3张

但是王诜后来并没有被宝安公主的贤惠而感动,结婚后就慢慢显露的真面目,悄悄在私底下纳了八个小妾,生活上很是逍遥快活。这件事很快就被宋神宗知道了,于是就将王诜所有的职位给罢免。后来回到家的王诜更是把所有的气撒到了宝安公主身上,当着她的面和其他女人私通并且语言羞辱她,于是公主就被气病,卧床不起。直到后来病得厉害将死之际,还在为王诜向宋神宗求情恢复他的职位。后来宝安公主去世后,照顾她的乳母才把宝安公主是被王诜气死的真相全部告诉了宋神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2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