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唐僧有没有动过凡心?(图)

散文社2022-10-22 09:12:31261

唐僧有没有动过凡心?

说到西游记大家都很熟悉,而对唐僧这个人也是非常了解的,要说唐僧有没有动过凡心,那答案是肯定的,唐僧虽然是得到的高僧,但唐僧毕竟也还是肉体凡胎,既然是凡人那肯定是无法彻底的摆脱七情六欲,而在西游记中唐僧也是不止有一次动过小心思了,但难得的是唐僧还是最终醒悟继续西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西游记中唐僧是在几次中动过凡心,这几次中又有怎样的一个故事。

了解:唐僧有没有动过凡心?(图)  第1张

唐僧在第一回动心的时候就是在思维菩萨变化成母女去试探唐僧的美色关,而这一关唐僧的表现很难用过关来形容。这一集就是在二十三回题目叫四圣试禅心,说的就是师徒四人在去往西天取经的路上,发现了一处豪宅,于是便想着进去化缘一波,猪八戒就高高兴兴的领着众人向豪宅走去,到了门前里面就走出来了一位少妇问道唐僧四人,为何闯入我寡妇之门,这师徒四人一看这少妇长得按照书里边形容就是:脂粉不施犹身美,风流还似少年才。猪八戒那眼睛当时就看直了。

了解:唐僧有没有动过凡心?(图)  第2张

后来知道是化缘的后就被请进去,一聊才知道,这个少妇是丈夫早亡给她留下来一大片的产业,后边还有三个漂亮的女儿正准备座山招夫。这猪八戒看见窗户后有着三个女子,眼镜就没停过,少妇跟唐僧说,长老您看我们这个缘分妙不妙。当时唐僧是什么反应呢,按照书里边说就是:推聋作哑,瞑目宁心,寂然不答。这就是动心的意思,要是没动心就没有这种表现而直接拒绝了,这少妇一看唐僧就有点动心的意思便接着说道,长老你身边有着三个单身的男性,我们家正好就有四个单身女性,咱们不如就这一结合,岂不美哉?唐僧听到这话后按照书里头说就是:如痴如蠢,默默无言,这意思就是进一步动心。

了解:唐僧有没有动过凡心?(图)  第3张

结果还没等唐僧说话,猪八戒就先冲了上去管人家叫起了娘来。赶到了第二天早上,师徒几人一睁开眼镜,别墅没了,这四个女人也没了,而猪八戒就被吊到了树上,这才知道敢情是四位菩萨在试探我们呢。要不说唐僧聪明一直装聋作哑的,人家一句话也没说就是活动小心思有个小表情,也不算是过关失败了,而猪八戒就在这里面当了一个出头鸟被几位菩萨狠狠地戏耍了一番。还有一次就是唐僧在女儿国和国王的那一次,那集里面的感情描写也是非常丰富,从唐僧的表情中可以看出来唐僧也是动过小心思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4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