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雅利安人的起源和历史(图)

散文社2022-10-22 13:53:44426

雅利安人的起源和历史

说起雅利安人,你可能会想到二战期间纳粹鼓吹的“高等种族”雅利安人,当时,希特勒几乎在任何场合都公开表示:“北欧五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金发日耳曼人是雅利安人",的典型代表,但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没有科学依据。事实上,雅利安人和日耳曼人没有任何关系,而且离他们很远。

了解:雅利安人的起源和历史(图)  第1张

有一个关于雅利安人起源的传说,可以在琐罗亚斯德教的古代波斯经典《阿维斯陀》中找到。据说古波斯有一个叫费里顿的国王,他有三个儿子,分别是图尔、塞勒姆和雅利安。相传老国王晚年将帝国一分为三,长子图尔统治东方,后来逐渐演变为突厥人的祖先。次子塞勒姆统治着帝国的西部,后来逐渐演变成罗马人的祖先。三子雅利安统治着帝国南部,后来逐渐演变为依兰人的祖先。这里的伊兰人实际上是伊朗人。出于某种原因,二战中的大恶魔希特勒非要将自己描述为雅利安人的后裔,并将雅利安人所信奉的符号视为纳粹党的象征,如十字架和卐字。

了解:雅利安人的起源和历史(图)  第2张

除去神话故事的虚构成分,目前科学界公认雅利安人起源于俄国乌拉尔山脉以南草原的古老种族。古代雅利安人迁到中亚阿姆河和锡尔河之间的平原定居。这些人被称为雅利安-旁遮普人。公元前14世纪,雅利安-旁遮普人的其中一部分南下来到了南亚次大陆西北地区,也就是现在的印度境内,被称为雅利安-旁遮普-印度人,古印度文献称之为雅利安人。另一个雅利安-旁遮普人进入了伊朗高原,被称为雅利安-旁遮普-伊朗人。

古代雅利安人的共同特征是“金发碧眼”,希特勒也认为雅利安人是“高贵的纯种”。因此,所有金发蓝眼的德国人和北欧人都被称为雅利安人的后裔,他们雄心勃勃地要建立一个“雅利安人"帝国”

了解:雅利安人的起源和历史(图)  第3张

雅利安人在历史上非常强硬。众所周知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古巴比伦、古印度、古埃及和古代中国。除了中国,其他三大文明古国都被古雅利安人毁灭了。因为雅利安人有着辉煌的历史,后来很多国家和民族都宣称雅利安人是它的祖先。比如波斯人自称是古代雅利安文化的继承者。波斯人最怕被视为阿拉伯人。事实上,古代波斯人不信伊斯兰教。印度历史上有关于雅利安人入侵的记载。印度的四个种姓是根据肤色设定的,其中婆罗门和刹帝利起源于征服者:皮肤白皙的雅利安人。

了解:雅利安人的起源和历史(图)  第4张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科学技术,尤其是现代人类遗传学,已经证实雅利安人的基因占现代德国人的19.5%。雅利安人基因占俄罗斯人的47%。雅利安人含量最高的是波兰,超过50%。在自认为是雅利安人的伊朗,雅利安人的基因只占18%,还不如维吾尔族的21%。在印度人中,雅利安人的基因占39.5%。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希特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梦想摧毁的斯拉夫(俄罗斯、乌克兰、波兰)民族实际上是真正的雅利安人基因,也就是染色体而言,斯拉夫人才是真正的雅利安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5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