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冒顿单于为什么不灭汉(图)

散文社2022-10-22 16:36:19240

冒顿单于为什么不灭汉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匈奴王冒顿单于的事情,很多人问了,这个冒顿单于其实当时实力非常的雄厚,被誉为是匈奴王,但是大家也都发现了,冒顿单于最后还是没有把汉朝灭掉,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看看,感兴趣的不要错过了。

这个问题,其实问得让人有点尴尬的,但是既然有人问了,那就还是简单的来分析分析,其实更加合理的问法是,冒顿单于是有机会杀掉刘邦然后灭亡汉朝的,但是最后放弃了这样做,那么为什么呢?下面我们继续来看看。

讲一讲:冒顿单于为什么不灭汉(图)  第1张

其实冒顿单于想灭掉汉朝,也想杀了刘邦,但是实力不允许啊。

当时白登之围是千载难逢的一个好机会,刘邦被诱敌深入了,首尾不能相接,刘邦被围困在了白登山,如果这个时候冒顿单于能顺利的把刘邦杀了,那估计汉朝就危险了,但是之后的结果大家也知道,冒顿单于并没有杀刘邦反而让刘邦突围了。所以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就失去了。

讲一讲:冒顿单于为什么不灭汉(图)  第2张

所以也不是冒顿单于不想灭汉朝,只是难度太大了,灭不了,就算当时杀了刘邦,之后的日子估计还要难过,所以当时经过多方面的原因考虑,最后选择了放弃,因为后果在他们当时的处境是无法接受的。

首先就是韩信的失信,韩信当时所一起打刘邦的,但是不见人了,而且刘邦的后续大部队也快赶来了,再就是冒顿单于的阏氏中了陈平的计,一直让冒顿单于放了刘邦,而且他们也比较迷信,觉得汉朝的皇帝是神庇护的。

最后就是就算把刘邦杀了,那招来的这个报复行为他们应该是不能接受的,所以不如和平相处,这样对双方都好了。

讲一讲:冒顿单于为什么不灭汉(图)  第3张

所以,当时匈奴一方面灭不掉汉朝,一方面觉得灭掉汉朝,估计有很多其它的一些可怕的不能承受的后果,不算是好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6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