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高棉的微笑是哪个国家的(图)

散文社2022-10-22 19:58:10219

高棉的微笑是哪个国家的

柬埔寨暹粒有600多座建于吴哥统治时期的建筑,每座建筑在外观上有一些相似之处,但其建筑风格却有不同,每座建筑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其功能意义也不同。从吴哥的总平面图可以看出,吴哥整个城市的中心是巴戎寺,从巴戎寺到五门的距离不等,是吴哥最大的建筑,由此可以判断吴哥市的巴戎寺地位至高无上,是吴哥王朝罗因陀罗跋摩二世时期王都的心脏。

谈一谈:高棉的微笑是哪个国家的(图)  第1张

公元802年,吴哥王朝由阇耶跋摩二世建立,直到1431年完全没落到了无边的森林之中。在大约600年的时间里,先后更换了25位国王,这使得吴哥城的王都中心发生了三次变化。吴哥市最早的王城中心位于巴肯寺,鼎盛时期在巴戎寺,最后改为巴芳寺。

谈一谈:高棉的微笑是哪个国家的(图)  第2张

吴哥王朝吴哥城的实际建造时间约为400年。在这400年间,吴哥王朝倾其全部国力建造了这座巨大的城市。吴哥王朝的鼎盛时期始于1181年阇耶跋摩七世成为吴哥王朝的国王开始。在他的20年间(1181-1201年),整个吴哥王朝发展成为最辉煌、最繁荣的王朝,他的成就使吴哥成为东南亚的中心。

谈一谈:高棉的微笑是哪个国家的(图)  第3张

巴戎寺建于陀罗跋二世时期。1177年占婆人入侵柬埔寨,洗劫了吴哥市,巴戎寺遭到毁灭性的重创。1181年阇耶跋摩七世登基后,巴戎寺得以重建。他信奉大乘佛教,并将最初的国教印度教改为大乘佛教教。因此,当巴戎寺建成时,他建造了宏伟的莲花建筑和49座四面佛塔。这49座宝塔中有196尊微笑菩萨雕像,这就是惊艳了全世界的《高棉微笑》。

谈一谈:高棉的微笑是哪个国家的(图)  第4张

同时,为了加强城市的防控,阇耶跋摩七世吸取前人的教训,重新加固,在五个城门内修建了五座四面佛塔。这20张再加上巴戎寺的196张,总计有216张微笑慈心的菩萨相。这就是柬埔寨人一直引以为豪的《高棉微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7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