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甲午战争的失败主要是谁的责任?(图)

散文社2022-10-22 20:37:48208

甲午战争的失败主要是谁的责任?

说道甲午战争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就是因为甲午战争才导致清朝从亚洲第一大国的位置变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因为这次事件导致民间愤怒,花了这么多钱的北师居然连他们认为的弹丸小国都打不过。其实当时日本是准备了足足十来年,而清朝由于一直内斗叛乱并且领头北师的官员都是想办法捞钱,所以一开始就注定了失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甲午战争到底该谁负主要责任。

聊一聊:甲午战争的失败主要是谁的责任?(图)  第1张

其实最主要的责任还是在于光绪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时的光绪基本是掌控了全部的权利,虽然慈禧也捏了一部分权利在手里,但是对于光绪来说是无伤大雅了,他已经得到了一个皇帝该有的权利,慈禧都没有做过多的干预。因为光绪掌握了权力,这个时候的他是很急于求成的,想展示自己的能力,渴望一场丰功伟业来证明自己,而战争无疑是最佳的方式。但是也正因为光绪的急切,从头到尾采用的冒险主义也是不行了,没有表现出皇帝应有的冷静和远见及谋略,是站是和一直拿不出决定,这和日本天皇比是完全不足的。

聊一聊:甲午战争的失败主要是谁的责任?(图)  第2张

其次就是参加战争策划的还有他的师傅,这个人完完全全就是一根搅屎棍,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不惜拿国家大事开玩笑。在其中一直鼓动光绪去站,而李鸿章是主和,两个人几乎都在唱反调,这就让光绪摇摆不定,同时让李鸿章出洋相也是这位翁师傅最想看到的结果。不得不说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什么都做得住来,让光绪没有世界观,看不清当前的局面。

聊一聊:甲午战争的失败主要是谁的责任?(图)  第3张

最后就是光绪自己也对日本认知不足,他很难从一个客观的角度去看清日本,日本造就为这场战斗做出了充足的准备,而李鸿章和翁师傅的意见常常不和,又影响到了光绪对国际形势的了解,在加上自己一心急于求成,所以失败一开始是注定了的。甲午年后还是慈禧的六十大寿,满朝的大臣当时还在给慈禧演奏拜寿,根本没有把心思放到正事上面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8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