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下:尼奥斯湖惨案是怎么回事?(图)

散文社2022-10-23 03:58:05179

尼奥斯湖惨案是怎么回事?

在1986年8月21日的夜晚,位于非洲喀麦隆的尼奥斯湖突然一声巨响,从湖底突然间冲出一团气体圆柱,瞬间这些气体便弥漫了整个湖盆地区。然后这些烟雾有顺丰吹到了下游谷地地区,瞬间将三个在沉睡中的村庄给吞没了。村庄中有很多还在熟睡中的人们就这么不知不觉的窒息而死,一部分在窒闷中醒来也是浑身燥热难耐,难受的四处奔跑,惨叫连连,撕裂衣裳,扑地抓土,然后慢慢的失去知觉,在极度痛苦中死去。

揭秘一下:尼奥斯湖惨案是怎么回事?(图)  第1张

在距离尼奥斯湖仅仅1.6公里的尼奥斯村庄被完全毁灭,村民、牲畜、野生动物,甚至是昆虫和植物都完全死去。即便是距离尼奥斯湖较远的察苏本村和放村也是被搞得满目疮痍,成了一座死村。在这件事情发生两天之后,直升机才满载着抢险队和救援物资空降到现场,然而一切都太迟了。村子建筑物依旧,室内、街道、森林、河流等等都没变,但是却是一片死寂。人和牲畜还有动物的尸体到处都是,恶臭熏天,即便是那些秃鹰和食腐的蚂蚁昆虫都没能幸免。

揭秘一下:尼奥斯湖惨案是怎么回事?(图)  第2张

尼奥斯村中的1200多人全部遇难,无一幸免,再加上其他两个村中死亡的人数,总计死亡1746人,另外还有3000多头牛丧生。尼奥斯湖是位于非洲喀麦隆首都温亚得西北地区320公里处山谷中的一个火山口湖,是喀麦隆全国30个火山口湖中的一个。灾难之后监测湖面,政体水位下降了有1米,湖水呈现血红色,嘶嘶不停的翻滚着泡沫,不停的有拔出香槟瓶塞的声响。

在从湖水200米处的地方取出水化验后得知二氧化碳的浓度竟然高达98%。要知道,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含量若是达到了2%就已经会使人头疼难耐了,10%更是会丧失神志。尼奥斯湖中喷出的二氧化碳将氧气挤走了,空气当中的二氧化碳浓度高达20%,横扫整个河谷,人畜能不死么?

揭秘一下:尼奥斯湖惨案是怎么回事?(图)  第3张

尼奥斯湖湖底的断层是与火山筒相接的,火山筒聚集了高浓二氧化碳的地下水。而二氧化碳也是不断透过裂缝渗入到湖水之中,然后枕垫在了湖底。而这些就成为了一颗颗随时可能爆炸的定时炸弹。当湖盆一旦受到了剧烈的地址触动,就比如说地震或是火山的活动、风暴等等,将湖水的平衡破坏了,那么湖底沉淀的二氧化碳就会瞬间喷薄而出。

揭秘一下:尼奥斯湖惨案是怎么回事?(图)  第4张

8月份正是非洲最为酷热的季节,尸体仅仅两天就会腐烂的不成样子。村落坐落的过于偏僻,人们瞬间就死绝了,无人报信,以至于就在队不能及时的到达。然而事实上,就算救援队当天抵达的话,也是无力回天的。

尼奥斯湖惨案就机会避免吗?

揭秘一下:尼奥斯湖惨案是怎么回事?(图)  第5张

事实上尼奥斯湖惨案是完全有机会避免的,根本就不需要死这么多人活牲畜才引起警觉。其实早在1984年的8月16日,就仅仅距离尼奥斯湖95公里的莫农湖就发生了类似的事件。因为这天莫农湖湖底沉淀的二氧化碳冲出湖面,弄起了高达5米的巨浪,二氧化碳的读物席卷了整个湖滨,低洼处的动植物全部死亡,无一幸免,这其中还包含着湖滨公路低洼处的37具人类尸体,多数都是过路的行人。倘若在这次事件之后对30个火山口湖进行必要的监视、预报,提前撤出附近的民众,那么尼奥斯湖惨案也就不会发生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0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