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历史上的铁面人究竟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23 04:58:01255

历史上的铁面人究竟是谁?

在公元1789年7月14日,此时法国爆发了大革命,愤怒的巴黎市民冲进了巴士底监狱,摧毁了巴士底监狱。人们在进入监狱的入口处发现了一行字,写的是“囚犯编号64389000,铁面人。”那么这个所谓的铁面人到底是谁呢?而这件事情已经成为了谜团。

揭露一下:历史上的铁面人究竟是谁?(图)  第1张

法国历史上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伏尔泰是最早在作品当中提到“铁面人”的。在他的著作《路易十四时代》书中有写到:“这名囚犯不可否认的是个非常重要的人物,然而在他被送到圣玛格丽特岛的时候,欧洲并没有什么重要人物失踪事件。”于是对于铁面人的描述,便使得后人有着无线的遐想空间。

揭露一下:历史上的铁面人究竟是谁?(图)  第2张

那么这个神秘的“铁面人”到底是谁呢?据说曾经路易15以及路易16都曾在18世纪的时候下令调查铁面人的事情,但是调查的结果至今无人能知。因为路易16曾明确的表示,必须要严格守卫“铁面人”的秘密。直到现在,人们对于铁面人的身份还是处于各种各样的猜测。

揭露一下:历史上的铁面人究竟是谁?(图)  第3张

但是有一种猜测说铁面人其实是路易14的亲生父亲多热,此观点是法国社科院院士潘约里为代表。另外还有观点则认为铁面人的真实身份是当时的警察头子兼法官拉雷尼。这个观点是1934年出版的维尔纳多的《皇后的医生》一书中有提到。还有观点认为铁面人是路易14时期的财政大臣富凯;也有说是意大利的马基奥里伯爵。各种观点众说纷纭,但是都缺乏有力的证据。

揭露一下:历史上的铁面人究竟是谁?(图)  第4张

在上面任何一种观点,都有着自己的道理,但是也同时存在着很多的疑点。迄今为止也无法给铁面人的真实身份下定义,依旧是个谜。历史留给后人的秘密实在是太多了,而有些难题将永远无法解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0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