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土木堡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图)

散文社2022-10-23 05:14:49394

土木堡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最近很多人对这个土木堡之变的一些情况很感兴趣,其中一个核心的原因就是当时的皇帝明英宗被俘虏了,这个在历史上是真的比较少有的,所以关注度很高。最近很多人也都在问了,当时的土木堡之变的土木堡是现在的哪里哦,土木堡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呢?对于这个问题如果有想知道的,下面给大家带来详细的解析了。

土木堡在现在的河北省,其实距离北京还是挺近的,毕竟当时明朝的都城也在北京,具体的位子是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小城路西150米处,现在这个地方已经变成了一个小村庄了,但是关于土木堡之变相关的遗址还有,一些老城墙,都还在,虽然很破,但是也能让人想起这件历史事件了。

解说:土木堡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图)  第1张

给大家自己上个图吧看得更加清楚了如下:

解说:土木堡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图)  第2张

土木堡不仅仅是一个城堡,土木堡具体位置在居庸关到大同长城一线内侧,在古代是长城防御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了。

土木堡的外形像一个船形的,城堡南北长有500米,东西长有1000米,城墙高个6、7米的,现在城堡已经不剩多少了,只有南墙和西墙,而且以前是土筑砖包,现在就只剩下土墙了。

在明代这个土木堡可知名了,是京北的三大堡之一,土木堡之变就是发生在这个地方,然后明英宗被俘虏,明英宗后来安全回到明朝之后,在土木堡内还修建了显忠祠,用来祭祀、褒扬土木堡之变中牺牲的二、三十员明朝将领。

解说:土木堡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图)  第3张

可惜的是现在这个地方已经消失殆尽了,想去玩的话,也都玩不了了,只能看见一些小土丘了,只剩下回忆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1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