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机枪阵地怎么布置?(图)

散文社2022-10-23 09:01:39581

机枪阵地怎么布置?

在如今的军事武器中,通用机枪是使用的最为频繁的,装上两之间就成了轻机枪,有效射程800米;装上三只脚就成了重机枪,有效射程1000米。即便是在如今现代化的战争中,在导弹、重火力、空中打击非常普遍的情况下,在阵地战中,也还是不能缺少了轻重机枪。所以说,轻重机枪的作用是多么的重要,即便是在如今的现代战争中,其本上也是每个班的标配。

详谈一下:机枪阵地怎么布置?(图)  第1张

我们现在了解一下轻机枪、重机枪以及通用机枪的区别:

1、轻机枪是步兵班中的主要伤害输出武器,以火力支援辅助步兵作战,主要杀伤敌方集团有生目标和单个重要目标;压制性火力,封锁重要交通要道;对低空飞行的飞机以及伞兵造成伤害。

2、重机枪是步兵分队主要的自动武器,有着极其强大的火力支援,配合步兵作战。主要对敌人暴露的士兵以及在轻型掩体后的集团以及单个重要目标造成伤害;反压敌军的火力点以及轻型火器;封锁交通重要枢纽;对低空飞机和伞兵造成伤害。

详谈一下:机枪阵地怎么布置?(图)  第2张

3、通用机枪是步兵分队的主要输出武器,以重机枪为主,也可以作为轻机枪以及对空射击的通用轻机枪使用;以强大的火力支援辅助步兵作战;可对暴露敌军,轻型掩体后的集团以及单个重要目标造成伤害;可与重机枪一样反压敌军火力点和轻型火器;封锁交通重要枢纽;对敌方低空飞机和伞兵造成伤害。

详谈一下:机枪阵地怎么布置?(图)  第3张

班排这样的战斗单位,可以不需要火炮,但绝对不能没有通用机枪,如果没有,那么就是非常致命的。没有了轻重机枪的火力辅助,那么敌方想要突破阵地是非常容易的,在防守上也是难度大大增加。在人类的战争史上,不论是第一次世界大战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轻重机枪一直都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阵地的攻防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详谈一下:机枪阵地怎么布置?(图)  第4张

在如今的俄罗斯,有个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遗留下来的机枪巢,场面可谓是相当火爆。塞瓦斯托波尔是俄罗斯历史上的一座要塞城市,地处于克里米亚半岛,这里的战略位置尤为的重要,对少年来这里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从克里米亚战争时代的开始,这座要塞城市就已经闻名于世了。

详谈一下:机枪阵地怎么布置?(图)  第5张

在照片中机枪巢内,一挺重机枪赫然映入了眼帘,在下方有两层厚重的箱子,上下游全部被沙包所包围起来。我们可以看到,这机枪巢的构造是非常坚固的。除了正面的机枪和掩体,四周都有着及其坚固厚重的墙壁。其实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前,赛瓦斯托波尔就已经拥有着大量的壕沟和堡垒,以及故意被挖凿的像迷宫一样的隧道围绕着整个市区。360公里的矩形地带配备了12个永久性要塞群,占据了整个克里米亚要塞数量的75%。

详谈一下:机枪阵地怎么布置?(图)  第6张

为了战时需求,要塞内仅仅只配备了快速食物和罐头食物。虽然说塞瓦斯托波尔有着非常完善坚固的机枪阵地,但是在塞瓦斯托波尔的战役中,苏军还是损失非常的严重。1941年10月31日到1942年7月4日,苏联军队在这里进行了极其艰苦的防守战,最终损失了20多万的兵力。在照片中我们能清晰的看到满地的机枪蛋壳,这就表明了当年的战斗是有多么的激烈了。之后到了1944年5月9日,苏军反攻重新夺回了这座要塞城市。

要是想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机枪阵地是什么样子的,俄罗斯有很多遗址,在塞瓦斯托波尔这座要塞城市也有很多。有兴趣的话可以前去体验一下当年的生死瞬间的,体验一下当年那个战争年代是何等的残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2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