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摩亨佐达罗为什么被称为死亡之丘(图)

散文社2022-10-23 10:12:28304

摩亨佐达罗为什么被称为死亡之丘

说到摩享佐达罗,可能很多人还没听说过,但是只要说起“死亡之丘”相信有不少朋友耳闻过。这摩享佐达罗就是“死亡之丘”,位于印度河下游,是如今巴基斯坦信德省拉尔卡纳县南部。在被发现之前,这里一片荒芜。直到20世纪初,几支考古队陆续来到这里挖掘整理,才发现原来是一座重要古城的遗址。摩亨佐达罗这座大型古城的发现也向世界证明了印度河文明与两河流域的苏美尔文明一样古老璀璨。

探究一下:摩亨佐达罗为什么被称为死亡之丘(图)  第1张

历史学者与考古学家将摩享佐达罗与哈拉巴一并称之为“哈拉巴文化”。摩享佐达罗的居民被称为“达罗毗荼人”,他们是世界上最早种植棉花和用棉花织布的民族之一,同时还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结构独特的文字,还发明了相当复杂的测量方法,建立了高度发达的城市经济,并与其他文明国家进行了广泛的贸易。

探究一下:摩亨佐达罗为什么被称为死亡之丘(图)  第2张

然而,公元前18世纪中期的时候,摩亨佐达罗忽然间就消失了。在发掘摩亨佐达罗遗址的过程中,考古学家发现,除了燃烧的过后的残檐断壁遗址外,城中大街小巷到处躺的都是男人、女人、老人和孩子的骨骸。从这些骨骼的分布可以看出,这些人几乎都是在同一天同一时间忽然间集体死亡的。也正因如此,摩亨佐达罗被称为“死亡之丘”。

探究一下:摩亨佐达罗为什么被称为死亡之丘(图)  第3张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座曾经繁华的古城一夜之间成为了绝迹的“死丘”呢?有人认为是城内剧变和斗争的结果,也有人认为是雅利安人的入侵导致了摩亨佐达罗的灭亡。虽然这两种观点得到了一些考古文献的支持,但仍然缺乏令人信服的科学证据和考古证据。而且这样的死亡和城市的毁灭似乎是某种威力超强的大爆炸所造成的,然而具体是原因是什么,至今还是个谜。而这也让死亡之丘成为了世界三大自然灾难之谜之一。(另外两个是通古斯大爆炸和天启大爆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2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