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塔利班男人必须留胡子是为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23 12:53:36373

塔利班男人必须留胡子是为什么

所有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都有留胡子的传统。根据宗教习俗,留胡子是穆斯林人追随先知的神圣行为。在一些保守、正统甚至极端的穆斯林重,胡子是必要的。就比如塔利班政权要求男人留胡子。在政教合一的伊朗,以及相对宗教化的海湾君主国,胡子更为常见。在其他温和而世俗的伊斯兰国家,如埃及和叙利亚等一些国家,胡子就不那么强制要求。他们认为胡子越长,越受人尊敬,地位越高。他们信任的伊斯兰教,是不允许随便刮胡子的。

探讨:塔利班男人必须留胡子是为什么(图)  第1张

人类的文明起源于干旱地区,没有足够的水浪费在剃须上。在古代没有电动剃须刀。每天需要用普通的刀刮下巴,不仅危险,还需要水和皂角作为润滑。你还需要磨刀石,磨刀石又需要水,古人认为这样会非常的麻烦,并多此一举。

探讨:塔利班男人必须留胡子是为什么(图)  第2张

穆斯林的男人不留胡须接近于麦克鲁亥,因为先知穆圣的初衷是为了避免与非穆斯林搞混,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行为准则。就比如与犹太人和基督徒不同,为了表现穆斯林男性的尊严和与非穆斯林的区别,应当定为不留胡须是麦克鲁亥,而不是亥良姆。所以留胡子在穆斯林应该是提倡的行为,而不是强制的行为。当时,先知穆圣的所有弟子无一例外都留着胡子,当然这与当时的社会环境有关。

探讨:塔利班男人必须留胡子是为什么(图)  第3张

男人把脸刮干净也会被认为是违背男人本性的,会被怀疑打扮成女人的嫌疑。因为胡子是男人成熟和阳刚的标志。但是让留胡子并不意味着让你的胡子无限生长,越长越好,还是要经常修剪的,让胡子看起来好看又整齐。这是萨勒菲时代穆斯林(圣门弟子)的习俗。在当代穆斯林,刮胡子模仿西方人,而忽略了先知穆圣建立的高尚圣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3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