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下一句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23 12:54:49235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下一句是什么

最近不少的人也都在说这个“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句话,还是非常的霸气精彩的,那么很多人要问了,这就是很单纯的一句话啊,有没有下一句呢?或许说更多的相关的内容呢?还有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是没有下一句的,就只有这一句,所以大家也不要想着还有更加霸气的话,哈哈。

那么这个“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由来是什么呢?也就是到底是谁说的呢?其实也很简单了,下面我们继续来分析。

讲解一下: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下一句是什么(图)  第1张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句话是现在人改编而来的,历史上并无这句话的相关史料记载,但是和这句话是有历史原型的。

在《汉书·卷七十·傅常郑甘陈段传第四十》里面就详细的记载了一句话,那就是“臣延寿,臣汤,将义兵,行天诛,赖陛下神灵,阴阳并应,天气精明,陷陈克敌,斩郅支首及名王以下。宜县头槁街蛮夷邸间,以示万里,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这句话是西汉著名的将领陈汤给汉元帝的上书,表明了表明击退北匈奴郅支单于的功绩。

讲解一下: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下一句是什么(图)  第2张

这句话我们来翻译下,其实就是说延寿和汤这两位把义兵带领到了天珠这个位置,有了陛下的神灵庇佑,还有天时地利,最后把敌人打倒,而且上到首领下到名王一个没跑,然后把头挂在城墙上,以示万里,所以有想光天化日之下,侵犯我强大汉朝的人,身处再远的地方也会被我们诛杀。

讲解一下: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下一句是什么(图)  第3张

的确是很霸气的言语了,不过也是有实力才这样说的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3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