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哀牢山300箱金条是什么意思(图)

散文社2022-10-23 20:34:17274

哀牢山300箱金条是什么意思

说起哀牢山,这是位于我国云南省内的一座山脉。早在数千年前,围绕着这座山脉,怒江沿岸就生活着一些远古人类。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聚集成部落,最后形成了“哀牢夷”。这样的部落时代大约持续了约千年的时间。直到公元前500年左右,这些各处的部落才算是统一,形成了一个奴隶制的国家,这就是所谓的哀牢国。然而这个国家仅仅只存在了300年左右的时间。

揭秘:哀牢山300箱金条是什么意思(图)  第1张

大约公元前一百年,中国处于西汉时期。当时,西汉的在位皇帝是著名的汉武帝。当时汉武帝不断扩张大汉的疆域,其中古滇国、夜郎国等小国先后被大汉兼并。只有哀牢国地处深山,一直延续到汉昭帝时期。

然而,经过恢复和再次叛乱,哀牢国终于在公元前70年左右被摧毁。但哀牢国的部分幸存者逃入深山,形成了后来的傣族、彝族、哈尼族、苗族、壮族、瑶族等少数民族,留下了“傣彝分离”的民间说法。而他们居住的山脉最终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哀牢山”。

揭秘:哀牢山300箱金条是什么意思(图)  第2张

自汉朝以来,哀牢国被摧毁,尽管那里的人属于中原王朝。但事实上,这只是臣服,里面的一切都是自主的。直到宋朝980年左右,地方统治者才开始以被中原王朝册封为荣。在接下来的几百年里,地方统治者都是中原王朝授予的土司。清朝乾隆年间,甘肃一位李姓将军平定了叛乱。因为他的功劳,被乾隆皇帝授予“云骑尉”的称号,并被授予“哀牢土司”的称号,他也是一个世袭的称号。

李润之是当地最后的一个吐司,在民国时期发了不少的黑心财。据说李润之自从继承土司爵位后,就一直住在哀牢山深处。因为他是土豪,可以在当地私铸钱币,成立相当规模的武装组织。但是李润之的野心是不够的。他也想到了更多的方法来聚集财富。

揭秘:哀牢山300箱金条是什么意思(图)  第3张

20世纪30年代,中原各地都处于动荡不安的状态。李润之认为政府没有时间管理哀牢山这些偏远的地方,于是他与当地的国民政府官员勾结收买他们。在这些官员的默许下,李润之在古老的茶马古道周围设立了检查站。表面上是为了审问,实际上只是为了勒索钱财。

经过十多年的经营,李润之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其中一些还被用来建造“陇西世族”庄园。然而在新中国成立后,李润之受到了审判。1951年,土皇帝李润之被枪决,结束了他罪恶的一生。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他在李润之在世时掠夺的金银财宝不见了。

揭秘:哀牢山300箱金条是什么意思(图)  第4张

当时找遍了土司府的每一个缝隙,都找不到那些财宝。由此,当地人猜测李润之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将逝去。因此猜想,在他被抓之前,大量金银财宝被转移到哀牢山。其中,有300多箱黄金以及各种奇珍异宝。但是随着李润之的去世,这些宝藏的下落也不了了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6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