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秦始皇的后代有哪些姓氏?(图)

散文社2022-10-23 23:13:28248

秦始皇的后代有哪些姓氏?

说起秦始皇,也许很多人从表现上来看,秦始皇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暴君,动不动就杀人,而且在征战过程中,经常是血洗他国。但其实秦始皇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皇帝,是他当时废除了奴隶制度,将整个中国带进了封建社会,使得文明更上一层。其次他是第一个将整个中国统一的皇帝,避免了无休止的战争,使得天下太平。但是由于他的暴力统治,秦朝只统治了15年遍被推翻了。在秦王朝被推翻后,各路起义军和六国之人便开始对秦始皇的家属以及后裔展开追杀。但是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的子嗣逃离了追杀。直到现在,在一些史学家的推力下,现在有4个姓氏很有可能就是当年秦始皇的后裔。

普及:秦始皇的后代有哪些姓氏?(图)  第1张

通过一些史料上的记载,当年的秦始皇的子嗣一共有33位。其中19位儿子,10位女儿没有赐名,有名字的有少子胡亥、公子高、公子扶苏、苏公子将闾。之后秦始皇死后,少子胡亥即位。胡亥继承皇位后听从了赵高和李斯的建议,同室操戈,将那些能够威胁到自己皇位的兄弟姐妹一一全部杀死,而第一个准备下刀的便是太子公子扶苏。胡亥假借秦始皇的名分,直接将公子扶苏给赐死。到了咸阳,胡亥当下将自己的12位兄弟全部处死了,使用的手段极其残忍暴力,令人生寒。

普及:秦始皇的后代有哪些姓氏?(图)  第2张

后来到了杜邮,胡亥有将自己的十个姐妹全部碾死。最后只剩下了公子将闾,由于公子将闾性子非常的沉稳,没有抓到把柄,于是胡亥就将公子将闾关在了宫中软禁了起来,到了后来也将公子将闾赐死。到了这一时刻,秦始皇的子女便只剩下了胡亥一人。

胡亥没有自己兄弟姐妹的威胁后,并没有高枕无忧,过了三年后,胡亥便被赵高逼迫自杀了。

普及:秦始皇的后代有哪些姓氏?(图)  第3张

胡亥死后,赵高本想自己坐上皇位的,但是由于群臣的反对,不得不让年幼的赢子婴称王。而这个时候,整个秦国已经开始金戈铁马,各地起义军四起。当时的刘邦就在灞上劝说嬴子婴投降,无奈之下,嬴子婴便投降了。而这时候便意味着秦朝的统治正式结束了。嬴子婴投降后却并没有过上当初劝降时所说的生活,如果在后面被项羽所杀的话,那么恐怕秦始皇的后代就要死绝了。

普及:秦始皇的后代有哪些姓氏?(图)  第4张

在这种绝境的情况下,按照史料上说的,秦始皇的后代应该都是已经死绝了的,但是皇室终究是皇室,底蕴还是在那里摆着的,总会有非常忠心的臣子的,拼死保护漏网者跟的也是非常正常的。当时有一种说法就是,胡亥和公子扶苏的后代都逃亡到了现代朝鲜一带,之后又东渡到了先今的日本岛地区,所有现在对于日本人有一种说法就是,日本人中的秦氏都是当年秦始皇的后裔。

普及:秦始皇的后代有哪些姓氏?(图)  第5张

不过近期史学家们又研究发现秦、赢、寅、银这四个姓氏很有可能也是秦始皇的后裔。当年秦始皇的很多后裔逃亡民间后,很多都将自己隐姓埋名或是改姓了。但是为了保证自己即后人忘掉自己真正的身世,于是就通过谐音来改变自己的姓氏。而这种方式得到了很多学者的认可,但是这一说法还只是一个猜测,实际上并没有什么证据证明这一点。

时间一过就是2000多年了,通过这么长时间去征求秦始皇后裔姓氏的答案,显然是有些困难的。而对于史学家所说的这4个姓氏,还需要再进一步的研究进行考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7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