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高翠兰真的讨厌猪八戒吗?(图)

散文社2022-10-24 02:43:42238

高翠兰真的讨厌猪八戒吗?

《西游记》当中猪八戒这个人物形象,其实一直以来也是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相比起另外三个人,他的性格方面更容易被人接受,也算是比较好相处的那种。而在原著当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猪八戒总是想着要散伙分行李,自己回到高老庄去,看上去应该就是为了想要回到高翠兰身边。而很多人认为,高翠兰对猪八戒必然是厌恶的,毕竟谁希望自己的丈夫会长着一张猪脸呢?不过这毕竟都是影视剧里面的情节,在原著中,高翠兰对猪八戒又是什么态度呢?如果真的讨厌的话,他为什么还总想着要回去?

解密:高翠兰真的讨厌猪八戒吗?(图)  第1张

八戒喜欢美人,这一点从他调戏嫦娥、四圣试禅心、女儿国国王等剧情里面都能看得出来,一旦遇到美女,他就移不开眼迈不动腿了,虽然看起来好像是“见一个爱一个”,但是他却总是会提及一个相同的名字,那就是高翠兰。每次遇到什么事情,取经团队闹离心了,八戒都会想说要回高老庄,然而很多人还是受到了电视剧的影响,认为高翠兰对猪八戒是很厌恶很害怕的,毕竟一个美貌女子,怎么会看上一个猪脸的人?说他是妖怪也不足为奇,也是很正常的,躲着他也是很正常的。

解密:高翠兰真的讨厌猪八戒吗?(图)  第2张

不过有一句话,如果放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其实就很奇怪了,当时孙悟空假扮高翠兰,在房间里等着他,八戒一进来就想要亲高翠兰,然而孙悟空当然不会让他得逞,这时候八戒说“你怎么今日有些怪我”,这句话听上去更像是,八戒感觉到今天的高翠兰和之前有很大的不一样,认为她是怪自己来迟了,试想,如果高翠兰真的不喜欢他的话,那么一直躲着他就应该是常态,八戒也不会感到奇怪才对,可是这一次竟然觉得是她怪自己来晚了,言下之意就是说高翠兰希望他早点来吗?

解密:高翠兰真的讨厌猪八戒吗?(图)  第3张

这话乍一听很奇怪,但是如果高翠兰并不讨厌他,而是喜欢他的话,他这样说就说得通了。换句话说,其实他们两人或许是两情相悦,只不过高员外碍于面子,而且之前八戒变化成一个正常人的样子的时候,他也没怎么嫌弃,只是换了张脸就让他拒绝了,坚决不承认这门婚事,所以一切只不过是高翠兰父母不同意而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8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