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天竺国公主是广寒宫的谁?和玉兔有什么仇?(图)

散文社2022-10-24 03:43:30326

天竺国公主是广寒宫的谁?和玉兔有什么仇?

《西游记》剧情里面,除了真假唐僧,真假八戒,真假孙悟空之外,还有一个就是真假天竺国公主。这段剧情很多人应该还印象比较深刻吧,天竺国公主被玉兔精冒充,真公主成了一个流浪的女子,而玉兔精却顶替真公主在皇宫里过着很好的生活,当唐僧一行人来到的时候,还想要招唐僧为夫婿,好在最终被识破了真面目,而玉兔精也被太阴星君带回了月宫。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真正的公主也是月宫里的人下界成了公主,而且她和玉兔之间还有一段恩怨,她们之间到底有什么故事呢?

聊一聊:天竺国公主是广寒宫的谁?和玉兔有什么仇?(图)  第1张

真正的天竺国公主的前身,其实是月宫里面的素娥仙子,在这里要解释一下,《西游记》的设定,月宫的主人是太阴星君,而里面的其他仙子都是嫦娥,也就是说,嫦娥只是一个职位名称,而不同的嫦娥有自己不同的名字,素娥仙子只是其中之一,而在书中有名字的,除了素娥仙子,还有一个就是被猪八戒调戏的霓裳仙子,以及在收服玉兔的时候出现的姮娥仙子。而素娥仙子下凡之后,投胎成了天竺国公主,但是因为她原本在月宫的时候,因为打过玉兔一掌,因此被玉兔记恨在心,等到素娥仙子下凡之后,玉兔开始了自己的报复。

聊一聊:天竺国公主是广寒宫的谁?和玉兔有什么仇?(图)  第2张

玉兔将真正的公主摄走到布金寺,自己代替她住在皇宫里面,而且还想要把唐僧招为自己的夫君,后来被孙悟空识破了她的真面目,正在孙悟空要打死玉兔精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让他手下留情,这个人自然就是月宫主人太阴星君了。太阴星君带着姮娥仙子下凡,孙悟空这才知道这个假公主原来就是玉兔精,私自偷开玉关金锁走出宫来,太阴星君这才下凡来,孙悟空看在太阴星君的面子上当然也是放过了它。太阴星君向孙悟空讲明白了这其中的缘由之后,这一难才终于结束了。

聊一聊:天竺国公主是广寒宫的谁?和玉兔有什么仇?(图)  第3张

这段故事其实听起来还是让人感到有些费解,作为天宫的一员,因为这一掌就结下了仇怨,也实在是太没有神仙的“没有七情六欲”的设定了。不过毕竟西行路上一切都是安排,所以这也没办法知道是不是真的结了仇,也许是编出来的故事而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8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