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特洛伊战争海伦结局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04:23:40353

特洛伊战争海伦结局是怎样的?

说起海伦,相信大家肯定会想起古希腊的一个传说故事了,那就是特洛伊的《木马计》。传说是当时希腊有一位非常美丽的女人叫做海伦,说是神王宙斯与勒达的女儿,之后被斯巴达国王墨涅拉奥斯娶为当了王后。然而后来却因为在一次舞会上与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情投意合,在宴会结束后就私奔了,导致爆发了特洛伊战争。那么这个往后海伦的结局是怎样的呢?历史上的特洛伊真的是因为这个女人而毁灭的吗?

解密:特洛伊战争海伦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1张

杀父之仇、夺妻之恨,这种事情是绝对无法容忍的,墨涅拉奥斯身为整个希腊中最强的斯巴达城邦的国王,妻子就这么被人拐跑了,这种打脸的事情谁能忍?于是便想起了要攻打特洛伊的想法。但是特洛伊地处于达达尼尔海峡这个交通要道处,可是一个非常强大富有的国家,岂能是希腊的一个城邦能够匹敌的呢?

解密:特洛伊战争海伦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2张

事实上,针对特洛伊这个交通要道的城市,斯巴达国王墨涅拉奥斯早就是垂涎三尺了,因为他心里很清楚,只要这个地方被拿下了,那么财富就会源源不断的来了。但是之前却也是一直找不到什么好的理由来集结希腊各个城邦的军力攻打特洛伊。刚好这次特洛伊王子拐自己妻子的这种事情正吻合了自己的小心思。于是墨涅拉奥斯便借着这个夺妻之恨的理由集结了希腊所有城邦的军队,就这样浩浩荡荡的向特洛伊进军了。

解密:特洛伊战争海伦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3张

然而这场战争打了十年,特洛伊仍然是有着雄厚的实力,希腊联军始终是无法穿过特洛伊高达厚实的城墙,希腊联军也因此损失特别严重。最后实在是强攻不下,墨涅拉奥斯便想着要使用计谋进行攻城了,于是木马计便诞生了。说实话,打了十年了,也不知道为何现在才想着用计谋。

当木马做好以后,木马里面就藏着很多全副武装希腊士兵,然后外面的主力就假装是撤军了。特洛伊人看到了希腊人的动静,以为是战争结束了,并兴高采烈的将木马当做战利品拖进了城墙内。结果到了半夜,特洛伊城都休息了,木马里面的士兵就悄悄的出来从内部将城门打开了。于是潮水般的希腊军队就这么涌进了特洛伊城。十年都没有被打下的特洛伊城却最终一夜之间栽倒在了一个木马身上。

解密:特洛伊战争海伦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4张

关于海伦的结局,相信这是很多人都关注的点。在希腊史料中记载的是,海伦引发了这场战争,但是海伦却并没有因此而受到任何惩罚。据说当时特洛伊城沦陷后,墨涅拉奥斯在一处墙角发现了蜷缩成一团的海伦。墨涅拉奥斯拉起海伦之后就带着他穿过了一片火海与充斥着各种尖叫声的特洛伊城。

解密:特洛伊战争海伦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5张

当墨涅拉奥斯气的想要用尖刀划伤海伦倾国倾城的容颜时,海伦的眼泪却涌泉般涌出。然而墨涅拉奥斯这位铁血般的国王看着这美丽的面庞却心软了,并且原谅了自己的王后。当然这也不完全排除他的真实目的就是为了征服特洛伊,并不是因为海伦才想攻打特洛伊的,毕竟海伦的私奔只是发起战争的一个由头,墨涅拉奥斯想到这里或许对海伦还有着感激之情,所以并没有痛下狠手。而且还记载到,墨涅拉奥斯在余生之中与海伦非常的和谐恩爱。

说实话,海伦的这个结局实在是有点狗血了,她的结局应该就要像武松杀嫂那样一般才符合实际吧。但是这样的事情在西方人看来却并不是那么重要,或许这就是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9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