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古代兵器那么重能拿的起来吗 怎么作战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05:14:02221

古代兵器那么重能拿的起来吗 怎么作战的

三国演义中关羽的武器青龙偃月刀,重量达到82斤,再加上赤兔马麦苗20米的速度加成,关羽坐在赤兔身上用尽全力挥刀斩杀颜良、文丑。李元霸的擂鼓瓮金锤各重400多公斤,一对加起来重达800多公斤。所以不论是朝谁抡去,谁都会被抡成沫沫。

对于古代的武将来说,他们不需要什么武功,只要他们力气足够大,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任何一技之长和技巧都是徒劳的。两个骑着马的人根本无从闪躲,因为想要避开战马的速度,这可你能决定的,除非你跳下马。当然这也只能续命一时,因为对方还可以继续拿着大刀子朝你砍来,你可以躲一次但不能躲第二次。

解读一下:古代兵器那么重能拿的起来吗 怎么作战的(图)  第1张

普通人认为一个军事指挥官拿着一两百斤的武器太费力了,估计在遇到对方之前就已经筋疲力尽。还认为将武器慢慢举起的话,早就被对方的唱腔挑下战马了,这其实就是用自己的小身板在衡量古时候的那些武将。

我们来看看古代勇士能吃多少。战国老兵廉颇,一顿饭吃一桶米需要十斤肉。廉颇的饭量在30个普通壮士左右,说明他的实力等于30个壮士。以廉颇的实力使用一百多斤的兵器,和普通人使用小木棍差不多。

解读一下:古代兵器那么重能拿的起来吗 怎么作战的(图)  第2张

军事指挥官并不总是在马背上携带重武器。为了节省体力,他们通常会把武器交给几个士兵携带。只有需要对抗的时候,他们才会对士兵大喊“拿我武器来”!

当你不需要单挑或者根本不想和对方单挑的时候,军事指挥官手里只拿着一把很轻的指挥刀,指挥刀走到哪里,士兵就向哪里冲锋。也有很多武将和廉颇根本不是一个类型的。他们的实力很一般,所以从来不敢亲自单挑。比如,田雷不用使用重型武器,他也是一个冷血的指挥官。

解读一下:古代兵器那么重能拿的起来吗 怎么作战的(图)  第3张

古代有两种将军,就是文将与武将,武将就是善于动武,单挑,力气大,武器重,擅长一对一的战斗。而文将则实力弱,武器轻便,但善于指挥。武将在小规模战斗中非常受欢迎,他们可以通过各种手段将对方武将斩杀马下,以达到打击对方士兵士气的效果。而文将则最适合在大规模战斗中,并通过运筹帷幄取得最终胜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9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