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武大郎一点也不穷,武大郎的生活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08:16:46209

武大郎一点也不穷,武大郎的生活是怎样的?

说起武大郎,那一定是很多人眼中的“矮矬穷”,身量短小的确是事实,但是谁要是说武大郎很穷,那真的就是瞎说了。印象中的武大郎,每天都会挑着一扁担的炊饼出去叫卖,天不亮就起床,卖完回家,但是谁也没想到最终竟然是被自己美貌的妻子害死了。不过,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实际上武大郎虽然看上去好像没有什么“出息”,实际上在当时绝对不是穷人。

说道一下:武大郎一点也不穷,武大郎的生活是怎样的?(图)  第1张

1.真实的武大郎

武大郎在历史上的确是真有其人的,原名武植,妻子姓潘,这样看来好像《水浒传》中的武大郎和潘金莲就是以历史上的这两个人为原型虚构而成,但实际上可以说是绝无可能。为什么呢?时代的不同。《水浒传》的作者施耐庵,死于1370年,那个时候明朝才只成立了三年,真实的武大郎都还没有中举,更不要说做官了,那施耐庵又怎么会听说到关于他的故事?

说道一下:武大郎一点也不穷,武大郎的生活是怎样的?(图)  第2张

更何况,如果写小说要以历史上真实的某人为原型,很多人都会选择已经死去的人,怎么也不会像这种去写一个自己可能根本没有听说过的人。而且《水浒传》成书的年份更早,其中有关武松的故事又是最先写完的,施耐庵怎么也没必要去“拆散”一个原本和美的家庭,不厚道,也不可能。

说道一下:武大郎一点也不穷,武大郎的生活是怎样的?(图)  第3张

2.武大郎卖炊饼

说完了真实的武大郎,再来看看和历史上如此巧合的倒霉蛋武大郎。武大郎的日常工作就是卖炊饼,原本一天要卖十扇,而当武松成为打虎英雄,遇到了哥哥之后,他就告诉大郎,自己出门办事的时候,哥哥少卖一点,七扇就足够了,让他早点回家。当然了,不同时期的物价也是不一样的,武大郎一天能挣多少钱,这一点或许很多人也有过研究,去掉成本,大概就是一百五十文钱。

说道一下:武大郎一点也不穷,武大郎的生活是怎样的?(图)  第4张

3.武大郎的房子

如果只看收入还是没办法理解的话,我们可以来看看他的房子。没错,武大郎是有房一族,还是一个两层的,临街的,想想都让很多人羡慕了。就算武大郎不卖炊饼,而是像王婆那样,把一楼拿来做生意,二楼自己住,也不是不行,就算是一个小县城,但是现在很多人也还是住不起,甚至连想都不敢想,因为生活虽然比武大郎更发达,却不如他那么幸福。

说道一下:武大郎一点也不穷,武大郎的生活是怎样的?(图)  第5张

为什么幸福?房子是一方面,还有娇妻。我们不谈潘金莲在后来的事情,但是她的美貌却是公认的,武大郎能够娶得起这样一位美人,还能让她足不出户心甘情愿每天帮自己做炊饼,还能在没有任何油烟机等厨房用具的情况下保养得美美的,一竿子打到西门庆就这样被看上,那美貌程度也是可想而知了。再加上武松来了之后,打虎英雄的哥哥谁敢惹?

综合下来看,武大郎还真的不是什么“矮矬穷”,他顶多就是矮了一点,除此之外他的经济、家产方面绝对不差,是不是顿时就产生了羡慕之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0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