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孙悟空怕紧箍咒为什么不把唐僧的嘴封上?(图)

散文社2022-10-24 08:30:12245

孙悟空怕紧箍咒为什么不把唐僧的嘴封上?

紧箍咒是唐僧用来让孙悟空听话的唯一手段,每当唐僧念起紧箍咒,孙悟空便会头疼欲裂,生不如死,所以孙悟空也是非常忌惮他头上这个紧箍。不过紧箍咒想要成功发动,需要施法人将咒语用嘴给念出来,这样的话孙悟空只要想办法把唐僧的嘴给堵起来,从此不就可以免受紧箍咒的折磨了么。如果没有天上的人监管,可能孙悟空早就这样做了,但是真正让孙悟空感到恐惧的并不是紧箍咒,而是如来。因为唐僧是金蝉子转世,所以如来肯定会时刻盯着他们师徒四人,凡是做出对唐僧不利的事情都会被立马制止,搞不好还会受到惩罚。孙悟空要不是知道唐僧背后的靠山是如来,可能早就动手了。

疏解:孙悟空怕紧箍咒为什么不把唐僧的嘴封上?(图)  第1张

孙悟空也是一位识时务者,自己惹不起的人就别惹。像天庭里的那些神仙,孙悟空根本就不会把他们放在眼里,而且这些神仙还要管他叫一声“大圣”,这地位谁高谁低自然也就懂了。要不是如来当年出手制服孙悟空,把他压在五指山下长达500年时间,可能孙悟空早就把天庭给拆了。不过这对于孙悟空来说也算一件好事,起码让他懂得了敬畏之心,不至于整天没大没小的。孙悟空和唐僧刚开始相处的时候,也是存在很多问题,并没有我们想象当中那么融洽。

疏解:孙悟空怕紧箍咒为什么不把唐僧的嘴封上?(图)  第2张

例如,唐僧看这个世界的角度就是从一位凡人出发,看到什么就是什么。而孙悟空则是能透过表面看到本质,所以孙悟空在三打白骨精时,唐僧才会误以为他是在滥杀无辜,之后便念起了紧箍咒,算是把我们的猴哥给坑惨了。关键是,你还没法跟唐僧解释清楚,因为唐僧这个人也挺固执,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后来白骨精现身,唐僧才发现是自己错怪了孙悟空,两人才和好如初。感觉唐僧和孙悟空这两位性格完全大相径庭的人,硬是安排到一起做事也是挺不容易的。

疏解:孙悟空怕紧箍咒为什么不把唐僧的嘴封上?(图)  第3张

以后孙悟空为了避免和唐僧发生误会,做事也没以前那么冲动了,学会了三思而后行,让唐僧也能看清局势,这样自己也不用遭紧箍咒的罪了。可以发现,除了刚开始唐僧有对孙悟空念过几次咒,后来也就再也没念过了,说明师徒二人的关系得到了充分的信任。不过唐僧其他两位徒弟本领也不小,为什么观音就不给猪八戒还有沙僧也佩戴紧箍咒呢?估计紧箍咒只有一个咒语,如果念起来三人都会头疼,这就不好办了....

疏解:孙悟空怕紧箍咒为什么不把唐僧的嘴封上?(图)  第4张

没办法,孙悟空本领最大,只能在这里委屈下猴哥了。沙僧不知道为什么一加入取经团队后,就好像被驯服了一般,一路上全程负责挑行李,任劳任怨,简直就是居家旅行必备人选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0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