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菩提老祖为什么急着把孙悟空赶走?(图)

散文社2022-10-24 08:37:44211

菩提老祖为什么急着把孙悟空赶走?

孙悟空只是在各位师兄弟面前炫炫技,然后就被菩提老祖给逐出师门了?菩提老祖未免也有些太严格了吧,不过菩提老祖如此着急的将孙悟空给赶走究竟是为了什么呢。有说是菩提老祖是在救孙悟空,因为他早就算到了如果孙悟空继续待在方寸上,将会有大劫发生,所以才不顾师徒之情,强行让孙悟空下山。还有是说,菩提老祖已经犯了戒,因为他将长生不老之术交给了孙悟空,他担心玉帝得知以后怪罪下来,所以才把孙悟空给赶走。不过这两个理由感觉都比较牵强,菩提老祖自身的身份十分神秘,精通三教者天下只有他一人,和天庭上神仙的关系还不得而知,说不定地位等级会比他们更高。赶走悟空的确还是因为悟空自身的原因所致。

了解一下:菩提老祖为什么急着把孙悟空赶走?(图)  第1张

菩提老祖精通三教还有诸子百家,法力无边,但似乎一直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选择在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隐秘授徒。孙悟空早年去拜师的时候,菩提老祖早已看清孙悟空的本质是灵猴,所以愿意教会他一些法术,说不定日后可以派上大用场。当时菩提老祖准备让孙悟空从一些低级的法术还是学起,不过孙悟空天赋毕竟高于常人百倍,所以菩提老祖就让孙悟空在自己精通的百家当中随便挑,最后孙悟空选择了七十二变还有筋斗云等。

了解一下:菩提老祖为什么急着把孙悟空赶走?(图)  第2张

此后孙悟空仅仅用时三年便学会了七十二变、筋斗云还有最重要的长生之术。其实孙悟空学的长生之术原名叫“大品天仙决”。实际上孙悟空在掌握这门法术后自己就已经成仙了,达到了与天同齐,百病不生,跳出三界轮回,达到产生不老的体制。但是大品天仙决也有一个副作用,就是此法术虽然能让修炼者达到长生不老,但必须经历三灾,所以孙悟空必须躲过三灾才能真正达到无忧的长生。而菩提老祖似乎是在帮孙悟空,明知道孙悟空学会法术后有可能闯下大祸,但还是教了他足以同神仙抗衡的本领。

了解一下:菩提老祖为什么急着把孙悟空赶走?(图)  第3张

菩提老祖此番作为肯定有暗藏私心的成分。既然如此菩提老祖干嘛还要将孙悟空给赶走呢?实际上,菩提老祖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自己虽然能教悟空法术,但没办法改变悟空的性格。孙悟空天生活泼机智,还带一点小小的自大,这在保守的菩提老祖面前似乎都成了不好的品质。不过他又没办法压抑住孙悟空这股天性,所以在他学成之后只能将他逐出师门,以此给他个教训不要忘记初心。

了解一下:菩提老祖为什么急着把孙悟空赶走?(图)  第4张

不过等孙悟空再次回到方寸山三星洞时为什么就找不到菩提老祖了呢?实际上,“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是有寓意在其中的,只有心灵还没有被受到污染的人,才能找到这片灵地。孙悟空的心已经不再像当年拜师时那样单纯无暇,自然也是没办法回到从前那样,轻易就能找到菩提老祖的真身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0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