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珠穆朗玛峰峰顶是中尼共有吗(图)

散文社2022-10-24 10:37:48243

珠穆朗玛峰峰顶是中尼共有吗

说起珠穆朗玛峰,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目前珠峰的峰顶是属于中国的。珠峰地处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中部地段,矗立在中国与尼泊尔的边境线之上,北部位于中国境内,南北则是尼泊尔境内。这是如今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有着“世界第三极”之称。1961你那中尼签署了边界条约,确定了两国的边境线经过珠穆朗玛峰的峰顶,边界线将峰顶的北端划入中国境内,南部则划入尼泊尔境内。

揭露一下:珠穆朗玛峰峰顶是中尼共有吗(图)  第1张

1、政治方面来看

就政治方面来看,南坡为尼泊尔,北坡为中国这是不可争议的。最高峰的地方也被划分了分界线,这么一说我国与尼泊尔就能共享世界最高峰。所以说要是有谁有勇气去征服珠峰的,那么都是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的。不论是从中国这边出发,还是从尼泊尔那边出发,都是可以攀登的。

揭露一下:珠穆朗玛峰峰顶是中尼共有吗(图)  第2张

2、地里条件来看

就地理条件上来看,尼方南坡登顶会更加容易一些,会更容易成就“珠峰登顶者”这个成就的。而位于中方的北坡,则是由达成了这一成就后的攀登者想要进一步挑战自己的选择。所以对于攀登者来说,北坡更危险,更极限。而南坡则就温柔许多了。

揭露一下:珠穆朗玛峰峰顶是中尼共有吗(图)  第3张

3、文化上来看

就文化上来看,珠峰可以说就是他们的名片。这个国家的一切,文化等等都是围绕着珠峰来的。珠峰给了尼泊尔神秘的色彩,也使得尼泊尔成为了充满着智慧的原始国度。但是珠峰对于中国来说,仅仅只是“8848”和“世界最高峰”这两个概念,其在文化当中的重要性要远低于尼泊尔,没有形成强势的文化输出。所说中尼共有珠峰,但是作为文化产品,很显然尼泊尔要比我们更加的成功一些。所以很多人在选择膜拜珠峰的时候,通常会去尼泊尔,而不是中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