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西游记中为什么很多妖怪都有神仙背景?(图)

散文社2022-10-24 14:15:13229

西游记中为什么很多妖怪都有神仙背景?

其实西游记里的取经之路真不算是困难级别,因为一路上有很多妖怪他们都不是真正的妖族,还是跟神仙他们是一家的。其实这里的设定就非常奇怪了,因为我们都知道,西游记中的妖怪都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就是患有拖延症。就算是抓到了唐僧,也不会马上吃他的肉,一定要放一放,甚至有些妖怪还要挑选一个良辰吉日,生怕孙悟空不来救他的师傅。所以说这些妖怪的举动实在有些不自然,如果他们是跟神仙有关那会不会是如来佛祖请来的拖呢?

看一下:西游记中为什么很多妖怪都有神仙背景?(图)  第1张

如果取经路上都是真正的妖族拦截唐僧,可能唐僧早就被吃了,而且孙悟空对有些妖怪也毫无办法。例如狮驼岭里的大鹏就是真正的妖族,结果孙悟空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而且孙悟空最怕的就是封印术,大鹏手里的阴阳瓶专克孙悟空。所以如来此番举动可能也是为了降低风险,毕竟真正的妖族饿起来是绝不会拖延的,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如果真是这样,如来想的倒也挺周全,毕竟让唐僧师徒四人去取经并不是让他们去送命,能完成任务就可以了。

看一下:西游记中为什么很多妖怪都有神仙背景?(图)  第2张

而且妖族自古以来就不虚神族,跟别说这些神仙就连一直猴子都搞不定。而且妖族似乎也不需要长生不老之躯,只有一些低级的妖怪才会觊觎唐僧肉,高级的妖族根本就不屑。例如有很多厉害的妖怪根本就对唐僧不感兴趣,牛魔王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牛魔王是正经妖族出身,而且是七大圣之首。西游记当中记载,牛魔王神通广大,法力无边,而且交友广泛,名气颇大。所以对于牛魔王来说唐僧一点吸引力都没有,反而孙悟空更加值得他注意,还不如化敌为友多个厉害的朋友总比多个敌人要好。

看一下:西游记中为什么很多妖怪都有神仙背景?(图)  第3张

所以这趟取经之路可能对于唐僧来说比较难,但对于孙悟空就是小菜一碟了,唯一有些变数的就是碰到了六耳猕猴。不过六耳猕猴也只是孙悟空内心的一个邪恶分身,主要还是为了唐僧的安全所以把孙悟空“恶”的一面给驱赶出去了,最后形成了六耳猕猴。所以六耳猕猴跟孙悟空没有任何去别,两人会的法术都一模一样,最后也是求助如来解决掉了六耳猕猴,不过这个六耳猕猴到底是谁造出来的呢?最大嫌疑人就是孙悟空的师傅菩提老祖。

看一下:西游记中为什么很多妖怪都有神仙背景?(图)  第4张

其实菩提老祖才是最了解孙悟空的人,他知道孙悟空天性太过单纯,而且性格太直,经不起误会,所以怕他有时候跟唐僧产生矛盾,一怒之下杀了唐僧。孙悟空天性虽然不坏,但也需要有人引导,菩提老祖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孙悟空身边,所以干脆将他内心“恶”的一面直接剔除,这样唐僧就再也不会有危险了。一路上的妖怪也早打好了招呼,取经路上其乐融融,岂不美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2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