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为什么六耳猕猴跟孙悟空有同样的本领?(图)

散文社2022-10-24 15:49:45260

为什么六耳猕猴跟孙悟空有同样的本领?

六耳猕猴算是西游记中最神秘的人物了,因为除了知道他和孙悟空具有相同的本领以外,其余的事情一概不知。而且最后被如来收服以后,中间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道,然后就被孙悟空一棒子打死了,那六耳猕猴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还是说六耳猕猴和孙悟空之间藏有一个大秘密?曾有人开了一个脑洞,说这一切都是如来的阴谋,其实是如来想用六耳猕猴换掉孙悟空,死掉的其实是孙悟空而不是六耳猕猴,只能能分辨出他们二人的身边也都不敢说实话,所以整个事件就变的非常蹊跷。那六耳猕猴和孙悟空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解惑:为什么六耳猕猴跟孙悟空有同样的本领?(图)  第1张

首先六耳猕猴和孙悟空都属于四大灵猴之一,而且两人的实力就像是复制出来的一样,没有任何差别。不过刚才那个猜想终究也只是个脑洞,因为如来也并没有这样做的理由,想制服一个猴子对于如来来说还是游刃有余的。但六耳猕猴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为什么他的本领会跟孙悟空一模一样,这些事情一个都没有交代过。所以六耳猕猴才会成为整个西游记当中对神秘的人物,关键是最后死的方式有些令人看不懂。

解惑:为什么六耳猕猴跟孙悟空有同样的本领?(图)  第2张

其实六耳猕猴根本就不是谁派来的,六耳猕猴只是孙悟空的另一面。在西游记中,如来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汝等俱是一心,且看二心竞斗而来也”。意思就是说他们两个人其实是一心,孙悟空就是六耳猕猴,六耳猕猴就是孙悟空,只是由孙悟空的心衍生出的另一种形态。就像是七龙珠里的魔人布欧,坏布欧最后被分离了出去。不过一般这种情况下都会分成邪恶跟正义的一方,当然在西游记中正义的一方永远是孙悟空来担当。

解惑:为什么六耳猕猴跟孙悟空有同样的本领?(图)  第3张

不过六耳猕猴究竟是如何被滋生出来的,西游记中也并没有明确的提出过。但是不是六耳猕猴分出来后,孙悟空“恶”的那一面就会彻底消除呢?所以这里我们可以大胆假设,是有人故意想要消除孙悟空内心的“恶”才会强行让六耳猕猴现世,但谁又有这个能力呢?会不会是孙悟空的师傅菩提老祖。孙悟空天性本来就不坏,只是做事容易冲动而且不计后果,这也让他在取经之路上变的不可控。

解惑:为什么六耳猕猴跟孙悟空有同样的本领?(图)  第4张

虽然孙悟空有紧箍咒,但要是真暴走起来紧箍咒也只能是个装饰品。所以最彻底的方法,就是消除他内心的恶,这样才给了唐僧一份安全靠,确保取经路上不会出现意外。虽然作者没能把六耳猕猴给解释清楚,还留了那么多悬念,但似乎也给了我们很多想象和思考的空间,也算是一种读西游的乐趣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2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