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孙悟空为什么能在八卦炉内练就金刚之躯?(图)

散文社2022-10-24 19:18:27237

孙悟空为什么能在八卦炉内练就金刚之躯?

在西游记中,长生不老和金刚之躯是两个概念。长生不老虽然能保证你不会老死,但还是会受伤,而且受重伤也有致死的可能;而金刚之躯则是让你的身体刀枪不入、百毒不侵,对外界所有伤害都能够免疫。所以只有获得长生不老和金刚之躯的人,才是真正意思上不会死的人,而孙悟空就刚好两者兼备。对于一般的妖怪或者神仙来说,还是得到长生不老比较靠谱,因为金刚之躯对身体资质要求很高,要达到所有自然条件才能练成。孙悟空能够得到金刚之躯有天生原因也有后天原因,其中太上老君的八卦炉帮了孙悟空一个大忙。

闲谈一下:孙悟空为什么能在八卦炉内练就金刚之躯?(图)  第1张

长生不老之术对于孙悟空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毕竟孙悟空在菩提老祖那里就能轻易学会,而天上的神仙也能依靠蟠桃达到无限续命的状态,可能只有妖怪想要长生比较困难,所以都拼了命的想吃上一口唐僧肉。看来在西游记的世界里,想要获得长生不老的途经还是挺多的,但想要金刚不坏之躯就比较难了。自身条件暂且不说,主要是获得这种躯体需要通过非常痛苦的锻炼才能达成,一般人根本就承受不住。

闲谈一下:孙悟空为什么能在八卦炉内练就金刚之躯?(图)  第2张

西游里最好的神兵利器,几乎都是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打造而成,这些武器统统具备金刚不坏的属性,例如金箍棒、金刚琢等。所以想把普通肉体锻炼成和神器一个强度,难度是非常大的。孙悟空能够得到金刚不坏之躯,原因有三点,第一,孙悟空是石猴,他的身体构造就跟普通人不一样;第二,孙悟空吃了很多天庭的蟠桃和仙丹,将自己体内的潜能给激发了出来;第三,孙悟空被太上老君丢到了炼丹炉内。

闲谈一下:孙悟空为什么能在八卦炉内练就金刚之躯?(图)  第3张

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孙悟空竟然能承受住八卦炉内的高温,这就跟太上老君造神器一样,孙悟空在炉子锻造的过程将自己身体的极限给逼了出来,不仅拥有了金刚之躯还学会了火眼金睛,算是附送品之一吧...此后所有物理攻击也都对孙悟空失去了效果,所以天庭上的神仙拿孙悟空也没辙了。不过有人说这是太上老君故意这样做的,他就是想把孙悟空锻炼成一个神兵利器,反正太上老君究竟是怎么想的也没个正确答案,大家随意猜测也无妨,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闲谈一下:孙悟空为什么能在八卦炉内练就金刚之躯?(图)  第4张

虽然孙悟空身兼长生不老和金刚之躯,也不是说就天不怕地不怕了,克制孙悟空的法术还有一样,那就是空间术。空间术不需要伤及你的肉身,但能把你永久困在另外一个空间当中,可能你活得越久会越痛苦。例如如来佛祖就利用空间术让孙悟空逃不出他的手掌心,还有袖里乾坤和阴阳二气瓶都是克制孙悟空的法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4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