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为何活人头朝西死人头朝北睡?头朝向的传统文化根据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24 23:59:52454

为何活人头朝西死人头朝北睡?头朝向的传统文化根据是什么?

在我国的传统习俗和文化当中床头一般都是朝向西边,这也就是所谓的“人睡觉头朝西,死人睡觉头朝北”的说法。当然这一带有着一定迷信的传统说法一直延续到了现在,并在风水学当中有着很深的参考价值和作用。那么为何说活人睡觉时头朝西呢?这里面有什么讲究呢?那么接下来就随着毒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聊聊:为何活人头朝西死人头朝北睡?头朝向的传统文化根据是什么?(图)  第1张

1、头部朝向传统文化根据

1.1、人体分阴阳,首为阳,足为阴。而在自然当中,南为阳,北为阴。所以说头要抵在北方的阴位置,脚则需要抵在南方的阳位,这就是所谓的阴阳平衡。需要注意的是绝对不可以南头北脚,因为那样就是阳对阳,阴对阴。正所谓物极必反,肯定是没有好处的。

1.2、在奇门遁甲的八门当中,中东属于伤门,西为惊们,这是惊厥、噩梦,不稳之象。北则是休门,南为景门。而休门正是人在休息之象,景则为人的根。

聊聊:为何活人头朝西死人头朝北睡?头朝向的传统文化根据是什么?(图)  第2张

2、睡觉头朝什么方向好

2.1、太阳东方升起西方落下,根据太阳磁场的关系,头朝东睡觉可以促使人们早起。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如果想要每一天都过的很充实的话,那么东方是最好的选择。

2.2、通过风水学,睡觉头冲西睡的话,那么就是令人懒惰的方向。如果你想每天都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有条件慵慵懒懒的混日子,那么你可以选择这个方向。当然如果你并不像慵懒,但又无奈只能选择这个方向的话,那就千万不要选择木炭色或是灰色的床单了,除非你无行命里喜此。

2.3、对于部分女性朋友来说,头朝北睡觉是可以缓解失眠症状的,但同时也会让人感到很丧。所以无奈这个方向的朋友可以在配色上采用粉色或是红葡萄酒色来进行均衡,这样可以使人心神镇定。

聊聊:为何活人头朝西死人头朝北睡?头朝向的传统文化根据是什么?(图)  第3张

2.4、西北方属乾卦,从风水的角度来看,这是最有利于睡眠的方向。所以这个方向是非常适合家里的长辈或是男主人的方向。其主色调为黄铜色、黄色、粉色、白色。

2.5、头朝南睡觉会让人很兴奋,这个方向睡觉多半会失眠。如果无奈这个方向的话,那么就可以通过选择黄色的床单或是家具来均衡,有着安神缓解失眠症状的益处。注意的是最好不要使用浅色调或是丁香色,这种色调颜色过于刺激性,只会让你更失眠。

2.6、东北方向为艮卦,这是个多是非的方向。头朝着一面睡觉容易做噩梦,容易让人精神紧张,噩梦不断。如果无奈只能这个方向的话,可以通过采用深色调、淡粉色调或是浅黄色调来均衡这种不利的影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